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黑暗之魂同人】归巢之蜂 - Part 1

声明:

1. 文中含有相当部分的原创情节,以及在游戏中没有完全的证据佐证的魂学设定,因此我不会就此文及其衍生内容参与或深入魂学讨论之中;

2. 如导言部分所述,我比较忙,因此降低了在校对和润色上的工作量,也对魂系列游戏没有过多的周目数投入和细节考据,可以理解成一篇精神粉丝不追求完美的同人作品;

3. 这是同人作品。

—————分割线——————

这一天,欢庆的人群簇拥在洛斯里克王城大道的两侧。彩色的旗帜飞扬在街道上空,红色披风的骑士们擦亮铁制铠甲,威风凛凛地举起象征洛斯里克王室的飞龙旌旗,将欢庆的人群和大街相隔。纵使这个国家刚刚经历过铁王舰队远渡重洋的冲击,且在沿海地带获得了算不上胜利的短暂喘息,但是高傲的洛斯里克王室在今天这种大喜之日,也不能在场面上落得寒酸。

洛斯里克王室获得了罗德兰的青睐,被遴选成为其附属国。他们不仅仅会获得洛伊德白教的政治宣传和经济输送,还能获得在罗德兰内部的结晶法术的研究成果,更可以获得来自伟大的太阳王葛温后嗣葛温德琳的军事支持。

曾经,罗德兰可谓是最为强盛的王国。但是自从太阳王投身初始炉火,天选不死人打破亚诺尔隆德的幻境之后,各地的王国都开始骚动起来。

——神族暗弱,自己何故不能称王?

基亚兰骑着高大的战马,引领着一队白袍蒙面的绘画使者,护送着一辆镶着黄金的马车向洛斯里克城内的大教堂前进。黄金的马车上刻着苍鹰翔日的浮雕,它的翅膀在太阳的照耀下燃起火苗。马车两侧的门板上,则是银骑士的浮雕。左侧的银骑士由身着狮子铠甲的翁斯坦率领,将邪恶的古龙刺穿于长枪之下;右侧的银骑士则由一位无法看清面容的战士率领,述说着罗德兰的战士们同混沌恶魔之间的战役。在马车的后方,则是深渊之王马努斯被狼骑士阿尔特留斯于乌拉席露击败的英雄功绩。

街道的一角闪过阳光的反射,基亚兰稍稍抬头,洛斯里克王室派来为葛温艾薇雅肃清民众中的反对者的黑手之一,艾伊德手中拿着一枚破碎的镜子对她放出信号。

“陛下。”基亚兰转过头对身居马车垂帘之后的葛温艾薇雅说道,“弗兰的手下抓到了一名妄图刺杀您的人。”

哪怕被帘布遮挡,葛温艾薇雅的雍容高贵也能从马车外感受到。她一语不发,反倒让引领在前方的基亚兰倍感紧张。

至今,葛温艾薇雅仍旧不愿意用“母亲”来称呼蓓尔嘉。

“是蓓尔嘉派来的吗?她早就想让我死了。”葛温艾薇雅的语气中满是失望,也正是这份失望,驱使她离开罗德兰,试图寻找一条和她的父亲不同的延续罗德兰王室的辉煌的道路。她接着说道:“希斯派系的人真是如同苍蝇般恼人。他们只要盯上食物,哪怕只是一块失去营养的腐肉,都会匍匐在其上大啖。”

刺耳的评论让基亚兰不知该如何应答,毕竟她统领的绘画使者们的主要目的便是守护蓓尔嘉的女儿普莉希拉和葛温德琳,也就是希斯派系。

“陛下,这次远嫁可是大喜事,蓓尔嘉女神再怎么对您的兄妹刻薄,都不会在这种日子出手。”

“她和母亲的主见是不同的,至少父亲在最后坚定地选择了母亲的方针。用她的话说,算是赎罪了。”葛温艾薇雅顿了顿,接着说道,“我听说卡利姆的人最近准备远渡多兰古雷德,不知道她又在打什么主意。”

沉默便是基亚兰对葛温艾薇雅的答复,马车中传来一阵同着大喜之日不相符的叹息声,让基亚兰如坐针毡。随后,这份内心的愧疚与尴尬,变成了对故人的思念。

她的爱人,阿尔特留斯,就是罗德兰内部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在蓓尔嘉和卡利姆教会的指示下,阿尔特留斯被征召前去镇压意图谋反的小隆德四王。但是蓓尔嘉却从未向阿尔特留斯透露过丝毫小隆德四王与深渊有染的情报。最终,为了压制住深渊的侵袭,阿尔特留斯率领部队放水淹没小隆德,但是这份行为却被卡利姆教会称为“罪孽”。

在那之后,初火降息,菲娜病逝,葛温离开王城,统治权自然交接到了葛温德琳手中。不久后,乌拉席露被马努斯毁灭,蓓尔嘉将这个事件告知阿尔特留斯,称其为让他对小隆德的事件将功补过的机会。在阿尔特留斯独自一人深入乌拉席露后,便又以无人可以逃脱深渊的侵蚀的借口,让戈夫坐镇乌拉席露后方,命其随时准备消灭因深渊的影响而发狂的阿尔特留斯。

此举,彻底扫清了葛温德琳统治亚诺尔隆德的障碍。

长女向来与蓓尔嘉不合,因此在葛温的火焰即将消灭之际,决定寻找合适的王室出嫁,试图寻找机会重新夺回传火的话语权。蓓尔嘉为了稳定王城内的局势,让葛温德琳制造出葛温艾薇雅的幻象。得知真相的翁斯坦单枪匹马离开亚诺尔隆德,试图寻找下落不明的长子迎回罗德兰。

结果,大权逐步落入到葛温德琳手中。

不久后,乌拉席露被马努斯毁灭,蓓尔嘉将这个事件告知阿尔特留斯,称其为让他对小隆德的事件将功补过的机会。在阿尔特留斯独自一人深入乌拉席露后,便又以无人可以逃脱深渊的侵蚀的借口,让戈夫坐镇乌拉席露,命其随时准备消灭因深渊的影响而发狂的阿尔特留斯。

此举,彻底扫清了葛温德琳统治亚诺尔隆德的障碍。

“下车吧,陛下。”基亚兰翻身下马,缓步走到马车边上。她摘下面具,金色的眼眸谦卑地看向地面,灿金色的马尾垂在腰间,“我王刃基亚兰,将会陪伴在您身边。”

她向着马车内伸出右手:“我是葛温的骑士,以我的剑刃发誓,我将担起骑士们的职责,守护陛下。今日过后,火之时代,将永世长存。”

葛温艾薇雅端坐在马车中,阖上双眼。两侧的群众都因为想要一睹太阳王妃倾国的容貌而屏气凝神,他们盯着那辆马车,似乎只要瞪大眼睛就可以让视线穿透那层帘幕一般。

一位穿着浅红色裙子的女童碰着一束白色的玫瑰花,从教堂的大门内走出。她小巧的脚步踩在秋叶上,发出细碎的摩擦声。只见她来到基亚兰身后,睁大眼睛,用近乎盼望的口吻说道:“新娘还下来吗?”

马车内传来温柔的笑声,女孩的直率激发了葛温艾薇雅心中的母性。她用悯人的语气问道:“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艾玛,我是教会的女儿。”

“你是被洛斯里克的教会养大的吗?”

“嗯,因为他们说我的内心很善良。不善良的孩子不能作为教会的女儿来迎接新娘。”

“是吗?”

“是呀,大人们都说,只要我保持着善心,将来就可以成为教会的祭司。”

“真是个听话的孩子。”葛温艾薇雅说道,“那如果我不下马车怎么办?”

“我...”艾玛紧皱眉头,“我就等到新娘下来为止。”

“不用你等我。艾玛,我肯定会下马车的,但是你得跟我做一个约定。”

“只要做了约定,新娘就会下马车了吗?”

“以父之名。”

“艾玛,那么你可得答应我。长大后一定要成为祭司,守护我的血脉。”

基亚兰不解地看向葛温艾薇雅,她无法理解长女这番话的用意。

“可是大人们都说,只有最虔诚,最善良的人才可以成为祭司。”

“那么艾玛可要成为最虔诚,最善良的人。”“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如果艾玛做不到,那我可就不下马车了。周围那么多人都期待着婚礼呢,到时候他们都会说是因为艾玛的问题,葛温艾薇雅才没能够嫁给弗兰。”

“那...”艾玛慌张地抬起头,尔后镇定下来,郑重地说道,“我保证会成为最虔诚,最善良的人,然后当上洛斯里克教会的祭司,守护新娘的血脉。”

“很好,艾玛。”葛温艾薇雅掀开帘幕,高洁的身姿沐浴在阳光下,引来周边人们的仰慕。她将左手搭在基亚兰的右手上,信步从马车中走出来。母仪的光辉让大街两侧的所有人与骑士自发地摘帽,单膝下跪。基亚兰指示艾玛走到葛温艾薇雅的后方,拾起她拖在地上的白色长裙。她跨步来到大街的正中央,铿锵有力地喊道:“罗德兰的王妃,太阳王葛温的长女,葛温艾薇雅驾到!”

教堂内,坐在正中央宝座的洛斯里克统治者弗兰抬起双眼,贪婪地注视着葛温艾薇雅的美貌。他的身后,站着骑士、祭司、法师的三位最高负责人,身前守着两名侍卫。基亚兰认识他们,之前在协商现场巡逻和安保的时候同基亚兰接触的黑手·哥特希尔特与黑手·神威。

弗兰火红的眼睛中燃烧着凌驾于情愫的欲望,他大声喊道:“护卫者为何人?”

“王下利刃,基亚兰!”蓝色的布甲随着秋风起舞,“以及绘画世界的守护者十二人。”

“随汝赴我疆域的,还有谁?”“追随初代的王征讨古龙的战士们,银骑士五百人。”基亚兰取下腰间冒出琥珀色光芒的弯刀,向着苍穹掷去,“让火神弗兰听见你们的战吼!伟大的战士们!愿太阳永恒照耀!”

“愿太阳永恒照耀!”停留在城外的银骑士方阵在见到空中的琥珀色流星后,一齐发出了荡气回肠的吼声。其吼声甚至让城内的地砖都开始颤抖,旌旗的杆子都随之晃动。

基亚兰向天空高举右手,接住落下的刀刃:“今日于此,罗德兰王室与洛斯里克王室,结为亲家。”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