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黑暗之魂3同人·归巢之蜂Part 2

1. 文中含有相当部分的原创情节,以及在游戏中没有完全的证据佐证的魂学设定,因此我不会就此文及其衍生内容参与或深入魂学讨论之中;

2. 如导言部分所述,我比较忙,因此降低了在校对和润色上的工作量,也对魂系列游戏没有过多的周目数投入和细节考据,可以理解成一篇精神粉丝不追求完美的同人作品;

3. 这是同人作品。

—————分割线——————

Part 2

夹缝森林处于几个国家中间的低洼地区,方得此名。这里虽然名义上归入罗德兰的管辖领土中,但是因为这块区域的战略意义较低,且没有丰富的资源,罗德兰方面只派出寥寥一支小队的银骑士驻扎在森林通往亚诺尔隆德下城区的入口处。更何况现在亚诺尔隆德的政治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还要分兵驻守环印城,协助矮人王抵抗来自多兰古雷德的王,汎科拉德派出的虚空骑士团的进攻,维护在葛温离世后罗德兰与环印城矮人王之间分崩离析的关系。

基亚兰一旦有闲暇的时光,就会来这里散心。而现在需要自己刺杀的王的敌人已经不复存在,葛温艾薇雅也由洛斯里克的人马保护着。纵使自己自告奋勇想要担任葛温艾薇雅的孩子欧斯罗艾斯的守卫,也被葛温艾薇雅谢绝了。这也让她反而因为突如其来的自由不知所措。

“这已经是第六次了。”黑手艾伊德盘腿坐在木墩子上,通身漆黑的着装让他几乎融进了这不见天日的森林之中,“有什么进展吗?”

基亚兰站在森林边缘的山崖上,远眺着和自己的思绪不断重合的地平线。她身边跟着自己的心腹,奥赫。

奥赫原本是法里斯的跟班,在发狂的哈维尔被消失后,她就选择通过塞恩古城,抵达了亚诺尔隆德。相较于其他绘画使者,她更擅长潜行和弓术。为了隐匿工作时发出更少的噪音,奥赫甚至将绘画使者们常穿的铁制护腿拆下,大方地露出白皙的双腿。这也让她相较于其他绘画使者更容易利用姿色引诱目标,并利用致命的手段获得她想要的情报。

基亚兰瞥了眼奥赫,示意让她对艾伊德汇报她的调查报告。

“过去这段时间我分别去了艾斯洛耶斯、熔铁城、多兰古雷德,深渊的势力或多或少地已经开始渗透进他们国家的领导层了。”奥赫说道,同时将目光投向端庄地坐在一旁石头上的幽暗,“幽暗公主说这些深渊的势力是马努斯的碎片,会被拥有相同特质的人所吸引。她亲眼见到了她们。”

“这是伊丽莎白的说法。”幽暗表情严肃地更正了奥赫的说辞。

“那他们和最近陛下身边发生的刺杀事件有没有关联?”基亚兰追问道。

“没有发现线索。可能洛斯里克城内的几起刺杀事件都和这些深渊碎片无关。”奥赫笃定地回答道。

“他们全部都戴着铜制的面具,面具之下是活尸干枯的脸庞。”艾伊德插话道,他像是对奥赫的能力有所不信任般,长叹一口气,尔后抬起他乌黑的双眸,“幽暗,听说过隆道尔吗?”

“没。”幽暗摇头道。

“啧。”艾伊德不耐烦地站起身,来回踱步。在众人短暂的沉默后,他说道:“我上次向王报告情况之后,收到的命令是要把隆道尔斩草除根。我的两位同僚现在也在进行调查,但是除了知道他们的领头人物是三姐妹之外,没有丝毫的头绪。如果是一个组织的话,那怎么着也得有个根据地才行吧?我们现在找他们就像试图在巨人墓地里面寻找太阳一样,完全没有头绪。”

艾伊德取出腰间马革包当中的一捆绿叶草,摘下一片叶子,扔到嘴中咀嚼起来。他深吸一口气,将叶根吐在地上,叶片中的催化素让他冷静下来。他环视着众人,用眼神催促着他们给出令自己满意的答复。但是在他见到其他人只是尴尬地移开视线后,便挺直腰板,走到基亚兰身边。

他压低声音:“怎么办?”

“最近混沌温床活跃,恶魔们重新来到人间。我原本以为王城内的治安和巡逻可以信任洛斯里克的骑士们,于是就让我带来的银骑士们前往四处征伐恶魔,维护周边的秩序。”基亚兰嫌弃地瞥了眼艾伊德,语气中满是上位者对下位者的傲慢。

听到这番话的艾伊德再度拿出那捆绿化草,他将茎叶折断,把叶片叼在嘴里:“合着您们罗德兰自己千百年前结下的梁子,还得让我们洛斯里克帮衬着收拾烂摊子?”

“你们人类就是喜欢推脱责任,总是有着无数的借口。如果我能有权力让银骑士们负责洛斯里克城内的巡逻,我们何来这么多烦心事?”

“得。”艾伊德耸肩道,“您这‘你们人类’也真是说得顺口呐基亚兰。”

基亚兰清了清嗓子:“别在这里跟我嚼舌头,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行,悉听尊便。”艾伊德摊手,“不过您可别忘了,您也是人类呐,王下利刃。”

气氛剑拔弩张,所有人都可以感觉基亚兰周围升腾起一股愠怒。就在她要抽出腰间的利刃时,一个小蘑菇人踉踉跄跄地跑过来,两条小短腿被一根树枝绊住,倒在地上。

“怎么了?”幽暗立刻上前把小蘑菇人扶起来。艾伊德和基亚兰之间随时可能升级的冲突也因为这个小蘑菇人而消散。

小蘑菇人在原地慌慌张张地比划了一番,一双小短手拼命地甩动着,但是也只能在空中演示出简单的轨迹。幽暗惊讶地叫出声:“狼的尸体?”

奥赫待艾伊德板着脸离开基亚兰身边后,长舒口气,对幽暗问道:“你能理解它们?”

“伊丽莎白教过我蘑菇人的语言。”幽暗答道。

“除了倒地时的滑稽声响,它可是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啊。”艾伊德揶揄道。

幽暗摁住被艾伊德的话语激怒的小蘑菇人,随后认真地指着自己的胸口:“要用心听。”

小蘑菇人仗着幽暗的话对艾伊德隔空挥拳,接着耀武扬威地转过身,拉着幽暗的手向树林深处小跑去。基亚兰双手背到身后,对奥赫说道:“我们也跟上去。”

森林中的树木盘根错节,令原本可以笔直行进的道路蜿蜒曲折。于一条山涧边上,母狼的尸体横在灌木丛中,肠子从体内落出,灰色的杂毛被血凝结成一撮。杀死它的凶手,是不远处头勉勉强强靠皮肤粘在一起的羊头恶魔。它的柴刀上沾着木屑与狼血,隐在其旁边的树根中间。

“这种地方都能见到恶魔。”艾伊德双手抱胸,“这里距离艾斯罗伊斯有多远?三百里?三百六十五里?”

狼并不是什么随处可见的生物,他们有着与深渊共舞的能力。他们的兽性,让与深渊亲近的生物们畏惧。

“这狼仍在哺乳期。”奥赫指着狼腹部的几处被用力吮吸过地方。循着那里向下看去,可以见到五只被踩成肉泥的狼崽尸体。

基亚兰蹲下身子,为死不瞑目的母狼合上它金色的双眼,把艾伊德在它目中的倒影遮去:“狼是勇敢无畏的,她更甚。至少她为了守护她的血脉,牺牲了自己。”

“这是个坏征兆。”

一众大蘑菇人扛着圆木来到狼的尸体旁边,那圆木上是被尊为“圣者”的伊丽莎白。

奥赫偷偷踢了脚瞠目结舌的艾伊德,他立刻心领神会道:“你好伊丽莎白!久仰大名。”

“没必要收敛自己的惊讶,毕竟我是一只会说话的蘑菇。”伊丽莎白的身体微微扭动着,“绘画世界的狼跑来了森林,被恶魔杀害,深渊迟早会闻着血腥味重回罗德兰。”

艾伊德更正道:“深渊已经开始浸染洛斯里克了。”

伊丽莎白依旧晃悠着自己的蘑菇杆:“深渊害怕光明,深渊也害怕火。信仰火,追随火,崇拜火的洛斯里克,肯定会成为深渊的目标。但是洛斯里克的勇士,火的信仰是强大的,你要畏惧的不是不成气候的隆道尔,而是内部的分裂。王朝之所以衰亡,乃因为败给了贪婪与恐惧。”

“智慧的发言。”艾伊德肯首道,“就算是通晓世间规律的神族,也未必拥有这般真知灼见。”

“独狼本就稀少,这还是哺乳期的狼。恐怕这是某种神谕。”伊丽莎白瞅着基亚兰,“小姑娘,你的目光没有以前那么凌冽了。”

“睹物思情。”基亚兰缓缓地跪在这狼的尸体旁边,双手合十,“愿太阳可以指引他们游荡在世间的灵魂。”

阳光透过茂密的林盖,斑斓地照在母狼的尸体上。森林中的寂静,是献给她的安魂曲。

“为她安葬吧。”幽暗柔声细语道。

基亚兰嗯了一声,再度陷入回忆的长河中。奥赫下到河涧边,抱住母狼的前半身。周围的几个蘑菇人迟缓地来到奥赫身边,帮她一起挪动狼的尸体。基亚兰的指尖停在母狼的额头上,干枯的毛发从她的指甲缝间拉过。

呜咽声响起。

“你在哭吗?小姑娘。”伊丽莎白问道。

“不是我。”基亚兰屏气凝神,聆听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声音另有其主。”

基亚兰将手探向母狼尸体的腹部,一只小狼崽拼命地咬着母狼的乳首。它的左眼已经血流如注,左前爪也无力地耷拉着。没有长全的牙齿扣在母狼的皮脂中,吮吸着赖以生存的乳汁。他原本躲藏在母亲的尸体下方,直到奥赫搬动其尸体的时刻,它才对外界的刺激产生了反应,发出的近似婴儿的呜咽声,是它出于生物本能对敌人的威慑。

“生命力顽强的小家伙。”幽暗小心翼翼地将狼崽捧在掌心,“幸好,被我们发现了。”

“如果你们要养的话别把他弄进洛斯里克,吾王对狼没有好感。他一直都说狼是没有忠诚度的生物,为了蝇头小利便会背叛主人。而他们又没有狮子的力量,为了战胜猎物,只会采取卑鄙的偷袭和群战,从来不会一对一地堂堂正正地战斗。”艾伊德耸肩道,“不过这应该只是吾王用来训诫洛斯里克的骑士,让他们像狮子一样强大的话术。”

“没关系,我和伊丽莎白会负责养好这个小家伙的。”幽暗用白手套擦拭掉狼崽身上的血迹。

基亚兰注视着这条倔强的生命:“幽暗。”

“怎么?”

“我也来帮你养吧。”基亚兰开口道,“能否把它神圣的命名权也交给我?”

“能由王下利刃赐名,它定然深感光荣。”伊丽莎白抢在幽暗之前答应道。

基亚兰深吸一口气:“谢谢,那么我将赐予其神族的姓名。其名象征着雷霆,其名世代传承于追随光明之人。”

——其名为,法兰。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