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黑暗之魂3同人·归巢之蜂Part 4

1. 文中含有相当部分的原创情节,以及在游戏中没有完全的证据佐证的魂学设定,因此我不会就此文及其衍生内容参与或深入魂学讨论之中;

2. 如导言部分所述,我比较忙,因此降低了在校对和润色上的工作量,也对魂系列游戏没有过多的周目数投入和细节考据,可以理解成一篇精神粉丝不追求完美的同人作品;

3. 这是同人作品。


—————分割线——————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曾有过一片美丽的国度。那里虽然毗邻罗德兰,但是与神都那庄严肃穆的气氛不同,那片国度的人们更加的淳朴。这份淳朴,滋养出了与今天完全不同的魔法。

那是一种温和的,亲近人的魔法,就像是儿童的玩物一般。它不能当作武器去释放,不能对别人造成伤害。它能让人变成别的物体,能让人隐身,能让光明照耀四方。那正是操控光明的技巧,黄金的魔法。

那片国度,叫作乌拉席露,由人类建立起的国度。

但是只要有光,就会有暗。

有一天,在黑暗的教唆下,渴求力量的乌拉席露人将矮人之王马努斯从沉睡中唤醒。但是被光明积压过久的人性深渊也随之喷涌而出。人性钻入到乌拉席露人的体内,让他们发狂,沉沦在脑内的幻象之中。

渐渐地,他们的脑袋上布满了橙色的眼睛,头脑被贪欲撑开。在一片混乱中,马努斯掳走了这个国家尚且年幼的公主。

“哇啊啊啊!”伊丽莎白突然拉长自己的身体,模仿着马努斯的叫声,吓得坐在中间的霍克伍德整个人向后缩去。

周围的孩子们见到霍克伍德狼狈的样子,一齐指着他嘲笑起来。

“霍克伍德连这种故事都怕。”

“不、不怕!”霍克伍德狡辩道,“只是刚才想要放屁,所以要通风。”

孩童们听完这番话后,笑得更加放肆。

“然后呢?”坐在孩子们正前方的一名男孩催促着伊丽莎白继续讲故事。他是在一个穷苦人家出生的野娃子,家里不负责任的父母在冰天雪地中将他生下,甚至不乐意为他取一个名字。他在家中,只是一个在雪地中劳作,为家中提供生计的道具。

越是在冰冷的环境中,绽放出的花朵才越是美丽。

他活泼好动,热情似火,原生家庭的伤痛丝毫没有摧残他善良的天性。他俨然成为了这批流民小孩当中的孩子王,人们也转而称呼他为“队长”。

这批小孩是从艾斯洛耶斯来的流民,他们的家乡已经被从温床中诞生的恶魔摧毁。

最初,这批流民试图让洛斯里克为他们提供容身之处,然而洛斯里克内部的教派纷争显然已经不允许再额外地添加不稳定因素了。在弗兰投身初始火炉,成为灰烬之后,隆道尔也开始在各地宣传自己的教义。

——游魂才是人类真正的姿态。

真是大逆不道的言论。

基亚兰靠在一旁的白桦树下,她的怀中趴着法兰。这头被幽暗公主捡到的狼崽如今也和一个孩童般大,偶尔基亚兰出去打猎也会带着他。

大概是千年前吧,也有一段这么宁静的时光。

“然后啊。”伊丽莎白正欲讲述故事,便将目光投向一旁的基亚兰。基亚兰冰冷的视线被森林的阳光融化,荡漾在思绪的海洋中。伊丽莎白晃着她的蘑菇脑袋,故弄玄虚地说道:“然后怎么样了呢?我这个蘑菇可记不了那么多东西。要不你问问基亚兰?”

“大姐姐,之后怎么样?”队长问道。虽然基亚兰比他们多活了千年之久,但是这批小孩见到她的容貌,依然会称呼她为“姐姐”。

基亚兰抬起眼眸,讲故事和哄小孩不是她擅长的。平日里,这群孩子是由伊丽莎白带着的,幽暗公主也会和他们打成一片,但是自己只会远远地坐在一边,注视着这群顽皮的小家伙。在他们身上,自己似乎隐隐约约地可以感受到过去冀望的归宿。

“之后啊...”基亚兰抚摸着法兰头顶褪换的绒毛,“我们的英雄阿尔特留斯为了压制深渊的扩张,孤身一人带着他的战狼,希夫,亲自奔赴乌拉席露镇压马努斯。那些被深渊蛊惑的堕落的灵魂都不是英雄的对手,他的大剑可以斩裂他们畸形的大脑,他的大盾可以抵御他们无力的侵蚀。他漫步于深渊之中,并最终找到了马努斯。“

“他战胜了马努斯?”队长追问道。

基亚兰抿起嘴,若有所思地说道:“他...”

“那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伊丽莎白抢先说道,“马努斯也并非等闲之辈,他操控着人性的力量,将阿尔特留斯和希夫吞没进黑暗的漩涡中。潜匿在黑暗中的马努斯用他那足以轰开山峦的铁拳不断地攻击着阿尔特留斯和希夫。我们的英雄举起盾牌,他并非为了保护自己,而是为了保护他的伙伴希夫。最终,他将盾牌留给了希夫,决定以一己之躯面对深渊之主。他挥下自己的大剑,马努斯也在这一击下化为碎片。”

这个故事的结尾,英雄阿尔特留斯救下了乌拉席露的小公主,成功镇压在乌拉席露的深渊,但是最终也力竭身亡。

“阿尔特留斯真厉害。”一群小孩鼓起掌来。

基亚兰泯然一笑,柔声细语道:“是呀。”

“大姐姐。“队长插话道,“大人们都说你曾经是一位伟大的王的手下,你会不会认识阿尔特留斯啊?”

众目睽睽的期待集中在基亚兰身上,让她如坐针毡。她含蓄地移开这群孩子们热忱的视线:“我不认识这位脍炙人口的传说。大人们估计也是把我和什么人弄混了,我以前是侍奉洛斯里克王,火神弗兰的骑士。”

队长紧皱眉头:“大姐姐以前侍奉过那些坏家伙?”

“是啊,大姐姐以前也不是什么好人。只要收到命令,不管目标是谁,都得替我的王排除掉。只不过现在退休了,过去刀光血影的日子也便一去不复返了。”基亚兰笑道,“行迹于人间久了,就不会有好人哩。“

霍克伍德一拍大腿:“我想到一个人说不定认识阿尔特留斯!”

“谁?”队长回过头。

“你们还记得我们曾经在这附近的高塔里见到过一个超大的人吗?”霍克伍德在空中比划出一个比他脑门还大的人形,“阿尔特留斯以前是王下四骑士之一,其中一位不就是个拿弓的巨人吗?叫作戈夫。”

“这么一说,他好像就有一把弓。”队长应道,“可是他不是什么都看不到吗?传说里戈夫可是把古龙给射下来的。”

“要不要我们去问问他?队长你也很好奇吧?”霍克伍德摸着后颈,这是他紧张时就会做的动作。他听到身后一阵淅淅索索的声音后,猛地回头,随后大叫道:“会动的箱子!”

“叭!”箱子发出声响。

“噫!”霍克伍德发出惨叫。

“哈哈哈!霍克伍德的反应真好玩。”箱子散成金色的碎屑,海泽尔对霍克伍德做出鬼脸,“胆小鬼。”

海泽尔和他们一样,都是因为恶魔入侵而失去家园的孤儿。她说自己来自一个周围全是熔岩的国度,一个因为热而产生光的地方。她的皮肤是接近尘埃的灰色,十指相较于其他小孩来说也更为细长。但是当问及她的家乡怎么被恶魔毁掉的时候,她又会顾左右而言他。

“你你你,突然这样,谁都会吓到的!”霍克伍德磕磕巴巴地说道。

“呸,你看队长就没。”

“你又不是吓他。”

“我不管我不管。”海泽尔捂住耳朵,以快让自己喘不过气的语速说道,“听不见听不见,霍克伍德的声音和他的胆子一样小。”

幽暗公主手里提着一篮子的蔬果,身后的小蘑菇人也各自举着一个木箱子。看箱子里的食材,今天的晚饭似乎颇为丰盛。

“海泽尔,来帮忙洗菜。”幽暗喊道。

海泽尔小跑到幽暗身后,抓住她的白色裙子:“霍克伍德欺负我。”

“明明是你欺负我!”

“他吼我。”

“海泽尔。”幽暗公主压下声线,“跟霍克伍德说对不起,不然今天晚饭我就往你的菜里面加苦瓜。”

“咕...”海泽尔倔强地攥紧拳头,随后用极其含糊不清的发音念道,“对不起霍尔伍德我错了是我不对我下次不会了。”

“唉。”幽暗公主叹了口气,随后说道,“你们这群男生又要做什么去?”

“去找塔里的巨人。”队长答道,“我们要问他认不认识阿尔特留斯。”

幽暗公主诧异地看了眼坐在一旁闭目养神的基亚兰,随后心领神会道:“可以,但是你们不许做太危险的事情。”随即,她将篮子放到地上,从背后的法杖上折了根白桦树树枝下来,交到霍克伍德手中:“带着这根树枝去,如果有危险,你们就用这根树枝逃跑。”

“这树枝有什么用?”霍克伍德甩了两下树枝,“这又不能击倒巨人。”

“它能让你变成箱子。”海泽尔讥笑着说道。

队长在吵闹声中走到基亚兰面前,他站着的身高甚至还不及基亚兰的坐高,但是他未来一定可以长成一名高大英俊的男子。他一边捏着法兰的肉垫,一边说道:“大姐姐。”

“嗯?”基亚兰微睁着眼。

“我们一会儿能把法兰带着走吗?”

“做什么?”

“如果我们遇到巨人的攻击,法兰可以和我们一起战斗,就像希夫和阿尔特留斯一样。”队长说道,“我们如果战胜了巨人,就可以像阿尔特留斯一样厉害了吧?”

呵,男性的幻想。

高塔中的巨人,正是阿尔特留斯过去的战友,戈夫。幽暗之所以把树枝给这群孩子,就是要告诉戈夫不要跟这群小孩子聊关于自己和阿尔特留斯之间的事情吧。

“不过你得保证法兰的安全,就像阿尔特留斯保证希夫的安全一样。”基亚兰抱起摇着尾巴的法兰,递给队长,“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队长将法兰抱在怀中,兴奋地跳到一块石头上面,捧起法兰,对一众孩子喊道,“法兰也会跟我们一起去!往森林深处!”

“往森林深处!”孩子们追着队长在林间的小路上蹦跶。

“谁跑得最慢今天晚上就去帮幽暗洗碗!”队长叫道。

“不管你们怎么跑自己都要洗自己的碗!”幽暗对着远去的孩子们踮起脚喊道,随后温柔地问道贴在身边,用恋恋不舍的目光盯着一众男生的海泽尔,“你也想去?”

“嗯...”海泽尔神情略微有点失望,但是随后立刻笑道,“还是陪着幽暗姐姐最好了。”

“海泽尔。”伊丽莎白叫住正要跟幽暗离开的海泽尔,“你羡慕男生吗?”

海泽尔害羞地移开视线,扭扭捏捏地用脚尖在泥地上画着圈。

“你有比他们更优秀的地方。”伊丽莎白认真地说道,“你会有属于你开花结果的时机的。”

年幼的海泽尔似乎因为伊丽莎白的鼓励振作了起来,但是这个女孩一直都有不符合她这个年龄的机灵。基亚兰在海泽尔的身上可以感受到一股刻意掩盖起来的孤独,她的活泼、热情、聪明,都像是在向周围的人证明自己,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融入一个并不会接纳她的圈子。

真像以前的自己。基亚兰直率地想道。

紧接着,基亚兰就听见了自己不喜欢的脚步声。

黑手艾伊德从树林中走出来,身后跟着一个队对他指手画脚的小蘑菇人。他不耐烦地从小蘑菇人手里把自己的黑色长袍扯出来,随后骂骂咧咧地对小蘑菇人做出了枭首的手势,甚至不忘以要拿他们炖汤作为威胁。

“积点口德。”跟在一旁的奥赫双手叉腰,对艾伊德叹息道。

“你不想尝尝他们炖汤的味道?”艾伊德指着以沉默作为抗议的小蘑菇人们,“蘑菇汤可鲜了。”

海泽尔踹在艾伊德的小腿上,嘟哝道:“不许欺负我的伙伴。”

艾伊德用拙劣的演技捂住小腿,故作疼痛地咬紧牙关:“哎哟喂呀小姑娘,您这一脚可真疼。”

“叔叔你不许欺负蘑菇人。”海泽尔指着艾伊德的鼻子说道,“你看看人家大姐姐。”

“你叫我叔叔,你也应该叫这人大婶才对吧?”艾伊德回头对奥赫挑眉道,“是不?奥赫大婶?”

“小姑娘嘴可真甜。”奥赫对半跪在地上的艾伊德不闻不问,蹲下来用双手揉着海泽尔的脸蛋,“你以后可不要这位叔叔学,长大后找男人也别找这种除了动嘴皮子一无是处的废物。拖去当柴烧都不冒火星子的那种。”

艾伊德的眼神忽然闪过一阵毛骨悚然的杀气,仅仅一瞬间的杀气就让基亚兰的肌肉紧张起来。她确确实实地感受到艾伊德在奥赫说话时已经准备随时痛下杀手,就像曾经他在面对法汉骑士那般凶悍。

但是艾伊德转而又将杀气收敛起来,装模作样地叫道:“小姑娘呀小姑娘,您这一脚踢得我路都不会走了。晚饭我可得吃好吃的才能站起来了。”

“叔叔你别装了...”

幽暗公主突然合掌道:“没问题,走!海泽尔!陪姐姐一起准备晚饭去,这位叔叔的汤里你随便加什么都可以。”言罢,幽暗就带着海泽尔离开了这群大人身边,并招呼着周围的小蘑菇人一起来参与做饭。

“那加树皮都没关系咯?”

“是的,就算加苔藓球或者屎块都是可以的。”

艾伊德在原地大嚷:“你们两个别太过分啊!”

见他大喊后海泽尔和幽暗公主都没反应,艾伊德也就放心地站起身。他冷眼盯着惬意地坐在树下的基亚兰:“你递交了辞呈就是来这树林里过家家带娃的?”

“你不递交辞呈不也在洛斯里克里过家家带娃吗?”

“带娃?我早就把带葛慈德的工作扔给我身边这位了。”艾伊德勾搭着奥赫的肩膀,“这小妮子比我想的会带娃。”

“你这叫推卸责任。”

“什么推卸责任?这叫替王女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这要是跟着我混,绝对要成一个混不吝。”

“那我建议你从改变自身开始。不要把自己的不良习惯传染给孩子们。”奥赫用手肘猛击艾伊德腰部,艾伊德机敏地松开勾住奥赫的手,向后跳去。

奥赫似乎对艾伊德这种性格也已经习以为常。在基亚兰离开洛斯里克后,自己作为师承法里斯和基亚兰的副手,自然也得将基亚兰的工作内容接手过来。由于她开始更多地涉足到洛里斯克王城内的治安以及反间谍工作,同艾伊德的交接也变得频繁起来。与他的深入交流,让她不由得怀疑基亚兰辞职也有艾伊德过于嘴贫的因素在里面。

“你把奥赫也拖过来有什么事?”基亚兰单刀直入地问道。她对这位藐视神族的黑手一直都很不对付,然而两人的关系自从经历了弗兰的事件之后就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并非是一种冲动的情愫,而是一种因为价值观的趋同而产生的认可。

艾伊德揶揄道:“当然是来看你这个苦瓜脸咯。”

“洛斯里克的黑手。”伊丽莎白插话道,“玩笑不能掩盖你的忧虑。”

艾伊德苦笑着从腰包里拿出一捆绿叶草,仅仅是闻到这催化素的芳香都足以让他时刻紧绷的精神放松下来:“蓓尔嘉来洛斯里克了。”

“弗兰刚死没多久就来?”基亚兰问道,“吊唁吗?”

“名义上是如此,但是艾玛跟我透露了一个消息。”艾伊德咀嚼着叶片,“蓓尔嘉想要洛斯里克王室给她提供一片领地,用来统一管理不在体制内的不死人。”

紧接着,他指着脚下的土地:“这片森林,未来可能会划到她的名下。”

基亚兰紧蹙眉头,试探道:“孩子呢?”

“似乎这也是葛温艾薇雅的意思。她觉得现在混沌所造成的危害已经让太多的人流离失所,几乎半个艾斯洛耶斯的居民都流浪到了洛斯里克,对领土管理带来了压力。现在欧斯罗艾斯的能力还不足以来掌控大局,蓓尔嘉也是瞅准这个机会,想要扩大葛温德林和白教的影响力。”

“我在问你孩子们怎么办。”基亚兰的语气变得急躁起来。

“可能会被蓓尔嘉的手下收容起来。”艾伊德不紧不慢地答道。

“我听说罗德兰正在策划一场搬迁亚诺尔隆德的计划。”奥赫补充道,“这是斯摩跟我讲的,但是他也不知道搬迁究竟是什么意思。另外他也说长男最近有回过罗德兰,只不过具体他和葛温德林说了什么,斯摩也不清楚。”

“绝对不会是好事!她可是希斯的女儿!”伊丽莎白气急败坏地说道。众人也是第一次见到这只性情温和的蘑菇如此大动肝火。只见伊丽莎白的根部不断地泛起泥色,她拔高声音:“基亚兰,你也知道希斯究竟做过些什么事情吧?”

基亚兰依旧无法忘记自己侍奉过罗德兰的这段经历。这份神族的荣耀令她的内心感到些许犹豫,随后她应道:“我知道。”

“必须得做些什么!不然幽暗她会伤心的!”

这里只是一片树林,可是这里是幽暗的家,也是她为这群流离失所的孩子们搭建的避风港。

——更是阿尔特留斯的归宿。

伊丽莎白的身体气得开始痉挛:“黑手!你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蓓尔嘉滚出我的庭院?”

“短时间内洛斯里克王室也不会答应,这点我可以保证。”艾伊德安抚道,“至于方法,她有个建议。”艾伊德拍着奥赫的背,俨然一副把她当作兄弟的架势。这份热情换来的是奥赫的一个白眼,她深吸口气,整理好自己的仪态,铿锵有力地说出了让众人都难以置信的答案。

“我可以让那位法汉骑士帮忙。”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