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黑暗之魂同人·归巢之蝶 Part5

【为了赶在春节前发一个东西上来于是乎把一半的剧情砍掉放到P6的我真的是一位掌握了DevOps和敏捷开发精髓的产品经理呢(拖走)】


希望大家的2022年能像黑魂系列一样,有太阳,有人性。


1. 文中含有相当部分的原创情节,以及在游戏中没有完全的证据佐证的魂学设定,因此我不会就此文及其衍生内容参与或深入魂学讨论之中;

2. 如导言部分所述,我比较忙,因此降低了在校对和润色上的工作量,也对魂系列游戏没有过多的周目数投入和细节考据,可以理解成一篇精神粉丝不追求完美的同人作品;

3. 这是同人作品。


——————(分割线)——————

森林深处,黑得仿佛可以吃人。纵使太阳高悬于山巅,幽绿仍旧是森林的主色调。目所能及之处,只有地上发出荧光的芒草在这片自然的黑暗中指引着行者们。

法汉骑士布雷梵丁高举着火把,在基亚兰的前方用利剑劈出前行的道路。

“你那天为什么要从未来来到初始火炉?”基亚兰取下奥赫交给她的刻铭戒指。看来奥赫说得没错,戴上戒指后向神祈祷,就能让自己的声音穿透时空的界限。

奥赫再三叮嘱过自己,这位法汉骑士绝非恶人。但是基亚兰对于眼前这位昔日的敌人无法放下芥蒂。

“因为他是虚假的王,但是我得让真正的王者见证真相。”布雷梵丁答道,“终有一天,真正的王者会与他守护的天使,捧起终焉的火星,开拓出新的轮回。”

又是这种哑谜。

布雷梵丁郑重地说道:“以及有一点你理解错了,我不是从未来到初始火炉的;你们也不是从现在抵达初始火炉的。初始火炉无论在未来,还是现在,都位于时间线的过去。那里是观测因果的视线坍塌的奇点。所有未来的发展,都起源于那里。我们的差异在于,你们是让自己的肉体与灵魂一齐抵达了初始火炉,我则是通过回忆让自己介入到了当时事件的观测中。证据就是我存在于这条时间线上。”

“可你不是说你是超脱因果的人?”

“没错,我的肉体只是区区一介摆脱了不死人诅咒的病人。但是我的视角可以同时观测相同时间线上的因与果。”布雷梵丁顿了顿,“或者说,这世界上本不存在因果,只有观测得出的经验。而我的肉体可能有一天将会消亡,但是我的观测视角将永远俯瞰火所带来的因果,并让我的灵体介入到初始火炉所辐射的时间线中。“

“那棵树也是?”

“安迪尔也是。”

基亚兰被布雷梵丁突如其来的一番长篇大论震得需要思考良久。她之前偶然听希斯提到过“相信因果乃愚蠢的迷信”的论调,因为在希斯看来,所谓的因果只不过是生命为了理解世界所构建的假象。

她并不懂这个,她也不关心这个。

“你真的有办法让我们回到过去?”基亚兰问道。

布雷梵丁解释道:“不是回到过去,而是去观测过去。”

“你不用帮我区分。”

“哦不,这两者有很大的差异。”布雷梵丁说道,“时间的干预与观测在同一个时间点上不能并存。回到过去是一种干预的行为,即你抹消了自己在当前时间点上的存在,把自己的存在提前至了过去的时间点。这么做的后果就是你当前所处的观测时间线会产生崩塌,并让时间的碎片沉淀在终点,引发洪水滔天。但是观测并非一种干预行为,哪怕你能与那个时间点上的事件进行互动,也只是说明你在这条时间线上处于被观测的状态。”

“什么意思?”

“时间线的‘果’已经被决定了。简单来说,你和我回到你想要去的过去是这条时间线上不可被改变的未来。”

基亚兰缄默不言。

他们这次行动的计划很简单,为了避免蓓尔嘉以“要保护流民”为由,将这片森林划入到自己辖地中,并且把这片森林当中的流民抓走去做希斯曾经做过的惨无人道的实验,基亚兰必须得培养起这片森林的“守护者”。甚至如有必要,必须得与蓓尔嘉的部队火拼。

用艾伊德的话说,自己又流露出了对于这些底层的不死人的同情。

千百年于恍惚间逝去,但是自己的神性逐步被人性蚕食着。

自己真的还是神族吗?

聊天总是让旅途显得短暂,两人来到了森林深处的一片废墟前。基亚兰抚摸着废墟上的青苔,探出身子,在断垣残壁的下方便是万丈深渊。

“真是稀有的访客。”一只硕大的猫慵懒地趴在废墟的顶上,狰狞的笑容让基亚兰下意识地准备亮出兵器。那只猫晃着尾巴,充满睿智的目光让基亚兰浑身不自在。

“你身上有一股令人怀念的香味,小姑娘。自从我上次闻到这股香味已经过去了千年有余。”那猫渗人地笑着,它对基亚兰的提防似乎并不感到意外,“别太惊讶,小姑娘。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我们是初次见面。但是你也不会把我的话当真吧?毕竟我只是只猫。”

“猫活久了就会变成一种充满智慧的生物。”布雷梵丁在基亚兰的耳边低语道,“它的言语你需要仔细聆听。”

“我觉得这只诡异的生物就是在胡言乱语。”

“它现在心情很好,所以说的是有价值的真话。”布雷梵丁订正道,“那可是只猫。”

“你看起来没有你的铠甲一般愚蠢。”那猫舔舐着自己的前爪,将一撮毛团咳在一旁,“这里是一位伟大的战士长眠之地。他的伙伴也在这里战死,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你来得太迟了,小姑娘。但是,这位...我想你并不应当存在于这里。”

布雷梵丁张开右手,一团灰色的浓雾从他的掌中升腾而起。那猫看到那团灰雾后,发出了酷似婴儿的叫声。它激动地摇着尾巴,身体逐步隐在大气中,唯有金黄色的笑容还在空气中。

是你啊,是你啊。

燃烧绝望者!

终于来为他的剧本画上句号了吗?

善哉!善哉!

万事万物。

向着时空的终点推进着。

聚集吧!聚集吧!

万事万物。

初始的灰烬终将淹没时代的终局。

可叹,可叹。

超越因果者。

你的观众席并不在盛大的终幕。

可笑,可笑。

超越因果者。

最终的演出,竟由不起眼的矮人们起舞。

余音回响在森林的深处,金黄色的笑容点缀在每一处黑暗中,但又在须臾间消失。

“果然是只说胡话的生物。“基亚兰待那猫消失后,好奇地盯着布雷梵丁掌中的那团灰雾,”这是什么?“

“观测时间的钥匙。”布雷梵丁引着基亚兰走到废墟前,闪光的金粉将他们缠绕起来。布雷梵丁抓起基亚兰的左手,将其摁在废墟的表面。

灰雾萦绕,废墟变成了被深渊腐蚀的建筑。

布雷梵丁指着面前通往地下的漆黑通道。从里面传来的刀剑碰撞声,以及怪物的惨叫声。

“向着深渊前进吧,黄蜂。”


***


队长兴冲冲地带着法兰找到了在森林中放哨巡逻的艾伊德。在基亚兰随布雷梵丁前往森林深处之前,基亚兰将法兰的照看权给到了队长。估计她也不想给幽暗和伊丽莎白带来额外的负担吧。

“老师。”队长亲切地叫道。

虽然艾伊德是洛斯里克“坏人”阵营里的一员,但是在这段时间,他教会了这些小孩一些基本的武器使用常识。这也是受基亚兰之托,让艾伊德在自己出发寻找奥赫给到的答案前,由这位无所事事的黑手大人负责保护好流民们的安全。艾伊德起初心里也是很不乐意,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高高在上自视为神族的傲慢女性低声下气地求人。

她在杳无人烟的山洞中,跪着,并低下了她高傲的头颅,让泥水浸湿她群青色的裙摆。

艾伊德为此特意与神威和哥特希尔特沟通,一旦发现葛温艾薇雅或者临时居住在洛斯里克的蓓尔嘉有向森林派兵的迹象,就立刻通知自己。到时候他会第一时间带着所有人前往森林深处避难,和基亚兰汇合。

为了做好充足的预警,艾伊德干脆教起了这批流民如何使用短枪以及军刀这种对力量和技巧需求较低的武器。

这群小男生学起这种东西也确实有天赋,只是短短几周的时间,他们就能把军刀耍得像模像样的。

“我要去洛斯里克。”队长正色道。

“你怎么想到要去那儿的?”

“我要去向洛斯里克的统治者讨一个说法,让他为我们提供一个有屋顶的住所。”队长舞着军刀,“我觉得我有实力。”

“呃...”艾伊德愣在原地。虽然队长在战斗方面确实天资聪慧,但是他突然想要单枪匹马走洛斯里克,怕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无奈之下,艾伊德只能在不磨灭小孩的自尊心的前提下,说道:“你这样走的话基亚兰可不会高兴的。”

“不用担心。”

“倒不是担心不担心...我觉得你不应该去。”

“为什么?”

“因为你...可能回不来?”

队长嗤笑一声:“老师,你太小瞧我了。你看我手里提着的军刀,你看我身后背着的短枪。”

“这不是重点吧...”

“我甚至有法兰,他可是一头凶猛的野兽。”

“哪怕法兰也...”艾伊德突然暴躁地一跺脚,和小孩交流本就不是他擅长的。他冲着队长大吼道:“你脑子是哪根筋搭错了觉得自己有本事一个人去洛斯里克和欧斯罗艾斯谈条件?”

“我可是队长!”

“那我可是你们这群小毛崽子的监护人!”艾伊德指着队长,“你现在和我相比,不过是个累赘!我有权力不让你去送死!”

队长脚边的法兰龇着牙,身上的毫毛倒竖起来,想要让自己的体型看起来大上一圈来恫吓艾伊德。艾伊德对着这狼崽甩甩手:“去去去,你这体型和洛斯里克的城墙比简直和耗子一样。”

不,并非是法兰对艾伊德产生了敌意,而是森林开始躁动。

周边的空气传来牲畜的骚臭味,煤炭的刺鼻气味呛着艾伊德的肺腔。他抽出佣兵双刀,反手就向身后刺去。鲜血似颜料般泼在他的额头上,一个提着两把屠刀的羊头恶魔咽喉处血流不止。它刚欲卯足最后的力气将两把屠刀劈向艾伊德,它的整颗首级自下而上被削为两半。

“这种程度可别想着偷袭黑手。”艾伊德头也不回地将刀上的鲜血甩干。

一旁的队长在见到羊头恶魔的尸体后,气血涌上脸颊:“他们...居然追过来了。”

艾伊德没有接话,就他所知的情报,混沌温床虽然开始变得活跃,但是里面的恶魔倒没有不安分到组织起一次在罗德兰同洛斯里克边界线处的袭击。要么这些恶魔在某个人的领导下形成了一支有着军事化的部队,要么是有人出于自身的利益,故意把恶魔放进了这片森林。

“你吓到了吗?”艾伊德摁住队长微微颤抖的肩膀。

“没!”队长攥紧拳头,呐喊道。

艾伊德的视线扫视着面前的树林:“优先和其他人汇合,既然恶魔在这里都有,那么这座森林别的区域也可能危险了。”

两人带着法兰抄着小路飞奔,沿途倒着无数被大卸八块的尸体。其中一些甚至有被啃食过的痕迹。

幽暗曾经说过,在会移动的树后面是紧急避难的场所。

果不其然,在森林深处有一颗长满青苔的参天大树。仔细观察的话,可以看到树皮的缝隙如同血管在慢慢蠕动。艾伊德首先挤进了大树与岩壁之间的缝隙当中,进去的那一刻,就见一杆巨箭抵在自己的眉心。

奥赫见来者是艾伊德后,将她的大弓垂下。孩子们蜷缩在伊丽莎白的根旁边,幽暗走上前,对艾伊德说道:“海泽尔和霍克伍德还没回来。”

“幸存可能性。”艾伊德问道一旁的奥赫。

“未知,他们在恶魔来攻击之前就去森林别的地方了。”奥赫的右肩上红色蔓延开来,“恶魔的进攻非常有章法,总共有两支进攻部队。其中一支在森林的西面歼灭了罗德兰的巡逻部队,另一支部队则从东面切入到森林中,看它们的进军路线,似乎是准备前往海边。”

“海边?”艾伊德紧皱眉头。

恶魔的动机之后再来调查,但是自己实在没料到,这么大的动静,居然可以从洛斯里克情报部门的眼皮子底下通过。

有谁在背后操控这起事件?

“我会去找到那两个人的。”艾伊德说道,“你和幽暗先带着孩子们去找基亚兰汇合。”

“我也要去!”队长喊道。

艾伊德回眸,冷冷地说道:“不行。”

“为什么?我也能战斗!”队长拍着胸脯,眼睛中燃烧着一股怒气,“我要去救我的同伴!”

艾伊德没有搭理队长,而是将他撞开,向着出口走去。队长一气之下抓住艾伊德的衣服:“老师!我不是累赘!”

艾伊德的铁拳正中在队长的脸颊上,将他撂倒在地。队长的鼻梁发出清脆的声响,他的半边脸肿起来,血液的涓涓细流从他的鼻孔与牙龈中溢出。艾伊德瞪着圆眼:“你想死直说,我送你一程。”

“你!”

“队长。”伊丽莎白厉声呵斥道,“鲁莽是弱小对强大的拙劣模仿。”

“我...我不弱小...”队长晃晃悠悠地从地上站起来,目送着艾伊德远去的背影。一股伤感冲击着他的心扉,家人的死亡,沿途的尸体,对伙伴下落不明的自责混合成凝重的情感,从头沉向脚底。

自己憧憬的背影,远比眼前这具漆黑的身影更为高大。

眼泪滴落,队长抱着头跪在地上,蜷缩成一团,对着泥地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吼声。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