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黑暗之魂同人·归巢之蝶 P6

终于摸出来了...写到P6,基本就说明剧情已经走了一半了(


1. 文中含有相当部分的原创情节,以及在游戏中没有完全的证据佐证的魂学设定,因此我不会就此文及其衍生内容参与或深入魂学讨论之中;

2. 如导言部分所述,我比较忙,因此降低了在校对和润色上的工作量,也对魂系列游戏没有过多的周目数投入和细节考据,可以理解成一篇精神粉丝不追求完美的同人作品;

3. 这是同人作品。


——————(分割线)——————


人性的目光如同银河般点缀在深渊之中。至今也无法有人可以给出正确答案——究竟是人性铸造深渊,还是深渊成就人性?归根到底,人性是什么?

这里没有热,也没有冷,宛若在深海中漫步,每踏出一步都给皮肤带来不自然的气息。

“基亚兰,回答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来这个时间点?”布雷梵丁带领着基亚兰向深处走去,他用火把驱赶着试图寻找躯壳的人性。

“你不是能观测因果吗?那你何必问我这种问题。”基亚兰漫不经心地答道。

布雷梵丁循着厮杀声走去,在漆黑中他隐隐约约地见到了刀剑的火星:“我观测的因果是客观发生的事件,但是在事件的结果与我的观测,被形形色色的主体相隔。你,与会死亡的万物,都是主体。”

基亚兰总是对布雷梵丁那像是打哑谜般的口吻感到厌烦,就像是他不屑于同自己交流一般,故意用庞杂的词汇来粉饰自己的想法。基亚兰单刀直入地诠释了布雷梵丁心中的困惑:“因为悔恨。如果那个时候,我在他的身边,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怪物的头颅滚落在基亚兰脚边。她的前方,是一位苍蓝的骑士。

“基亚兰,在你看来时间是圆,还是一条直线?”

在布雷梵丁的询问中,基亚兰向面前发出低沉呼吸声的身影走去。

“时间总是向前奔腾流逝,无情地剥夺走我们身边珍视的人。”

“我们无法干预过去,我们只能观测过去。基亚兰,你的现在,就是过去的现在,也是在未来定格的现在。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的观测结果。你并没有与你的挚爱失之交臂,你其实陪他走到了最后一刻。”

——你,就是阿尔特留斯的奇点。

头盔之下的原本英俊的面庞被腐坏的血液覆盖,阿尔特留斯双手搭在大剑的剑柄上:“该死的马努斯...这种时候还想用幻象干扰我...”

“狼,是我。”基亚兰将她纤细的右手搭在阿尔特留斯的胸甲上,“蜂。”

“不,不不不...她应该在罗德兰才对,她应该侍奉在长女身边才对。”阿尔特留斯右手扶住额头,“天杀的深渊,该死的人性,丑陋的人性,邪恶的人性,低贱的人性...别想着靠基亚兰的幻象让我松懈!”

血液向他的眼眶周边冲去,汗液浸出额头。阿尔特留斯刚要伸出手掐住基亚兰的脖子,就猛地将额头砸向自己的剑柄,对着黑暗发出野兽般的怒吼。他将手从基亚兰身边抽开,双臂抱住大剑的剑锋,任由剑锋割开自己的手臂,血液顺着剑刃滑到地上,蔓延开来。

“阿尔特留斯,你可是骑士!你可是骑士!她可是基亚兰!就算是幻象!”

“狼。”基亚兰迎上前,将阿尔特留斯佝偻的上半身搂到怀中,“还记得我们以前的愿望吗?”

人性的癫狂被基亚兰温柔的语气压制。

基亚兰轻抚着阿尔特留斯的背:“我们当时不是和翁斯坦说了吗?等罗德兰不再需要我们的时候,就隐居到森林中,领养几个小孩。男孩就教会他们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女孩就是我们的爱巢的小公主。狼,在未来呐,罗德兰已经不需要我们了,一个叫作洛斯里克的小王国代替了罗德兰。但是那个未来,离现在很远很远,遥远得令我孤独。我,也要说声对不起。因为我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愿望,但在我构建的未来当中,你不在里面。“

阿尔特留斯单膝跪下,无力地将头贴在基亚兰的肩膀上:“蜂。能和我说一下那些孩子们吗?”

“他们是战争的孤儿。海泽尔是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子,经常做些恶作剧。霍克伍德总是一惊一乍,胆子很小,不过他是所有孩子当中最仗义的。有个叫沃尔乔伊的男孩特别喜欢在河里游泳,他的肺活量比其他小朋友都要大。欧文森唱歌特别好听,长大后我觉得他会成为一名不得了的男高音...”

基亚兰悠悠地在一片黑暗中向阿尔特留斯介绍着她和伊丽莎白监护的孩子们。她提到了一匹名为法兰的狼,一位叫作艾伊德的黑手,一位叫作奥赫的绘画使者,以及一位无名无姓的孩子“队长”。

“真是群不错的孩子。他们会喜欢和希夫玩的。”

“他们很崇拜你。”

“嗯。”阿尔特留斯满意地站起身来,积压在他体内的疯狂重新沿着血管肆虐。他扛起大剑,背对着基亚兰:“既然这样,我就得给我们的孩子做好榜样。”

他用大剑指向深渊的最深处,癫狂的笑声释放出体内的疯魔:“前方就是马努斯!前方就是马努斯!”

——马努斯,深渊之主,就在这里!

硕大的手掌拍在阿尔特留斯脚边的地面,碎石四溅,闪耀着暗橙色光芒的对角从深渊中缓缓升起。这怪物的一只手提着一柄形若战斧的法杖,另一只巨手上布满绒毛。

“胆敢向原初挥舞武器,卑微的躯壳。”骇人的身形所发出的声响如同熬煮木浆的铜锅般混沌。

他的目光越过正与他对峙的阿尔特留斯,来到布雷梵丁身上,用缅怀的口吻说道:“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我的灵魂。愤怒、贪婪、孤独...原来如此,你为了这幅躯壳舍弃了人性吗?”

躯壳?

基亚兰带有疑虑地抽出双刀。

阿尔特留斯痛苦地将他的大剑丢在地上,抱住他的头颅,撕心裂肺地哀嚎着。痉挛的肌肉让他的骨骼扭曲,沉重的心跳声甚至让他身边的地面都在颤抖。他抑制着在体内汹涌的能量,十指将自己的铠甲抠出凹痕,紧闭的嘴唇封印着舌尖蠢蠢欲动的诅咒。

“又一具躯壳将会失去其意义。”马努斯睥睨着匍匐于地的阿尔特留斯,回到他的黑暗中。

“你...是否在寻求死亡?”布雷梵丁平静地问道。

马努斯迟疑地站在原地,末了说道:“看起来,击败我的人,不是你们。”

基亚兰提刀踏足上前,被阿尔特留斯伸出手拦下,任由马努斯离开。

“蜂...毁灭我...”阿尔特留斯喘着粗气。

“狼,你在说什么?”

“那些怪物,才是人性真正的样貌...我们都被葛温骗了...”冷汗从阿尔特留斯的额头上流下,“暴露在深渊之中越久,我们体内的人性就越会被黑暗呼唤,蜕变成我们所应该成为的样子...不被火焰接纳的怪物...”

深渊的污染爬上阿尔特留斯的盔甲,如同血管般跃动。

“葛温他...知道一切...火...是骗局...我们...都被他利用了...但是...”阿尔特留斯的脚底升腾起黑雾,“我不能违背誓言...蜂...我的理智将要消失...再过不了多久,我也会变成那些丑陋的怪物...在那之前...”

鲜血从头盔中迸出,阿尔特留斯的五官被他体内的人性扭曲。

“厮杀吧!厮杀吧!”阿尔特留斯歇斯底里地喊叫着,被狂热扭曲的知性回响在深渊之中,“杀死阿尔特留斯吧!基亚兰!让他如同战士般死去!”

苍蓝的骑士扛起大剑,姿态如狼。

“这是注定的吗?”基亚兰呢喃道。

“是的。”布雷梵丁答道,“这是你的命运。”

基亚兰阖起眼睑,藏起泪水。她取下已经许久未曾戴上的白瓷面具,只向她的猎物露出宣召死亡的金色瞳孔。

苍蓝的杀手亮出双刀,脚步如蜂。

“我爱你,狼。”

基亚兰迎着猛兽的嚎叫,似野蜂般起舞。




艾伊德悄无声息地捂住一只羊头恶魔的嘴,一刀划开它坚韧的咽喉。这是他解决的第四只恶魔,但是尚未发现海泽尔和霍克伍德的行踪。

“你这命就不适合看小孩。”艾伊德自嘲地嘟哝了一句,猫着腰,贴着树丛向前走去。

在他的前方,是一小片空地。

一位全身被灰色长袍裹住的女人毫无防备地站在那里,仰头沐浴着自天上落下的阳光。见四下里已经没有可以躲藏的地方,艾伊德只能跳到女人的正前方。虽然只是名高挑瘦弱的女子,但是艾伊德并不想在不知对手水平的情况下贸然出手。

“你可以看到我?”

“你又不是鬼。”艾伊德追问道,“你是谁?”

“上一位能见到我的,还是我的笨蛋徒弟。”女人咯咯地笑着,回想起了令她开心的往事。

“回答我。”

“年轻人的性子还真急。”

“再不回答我就把你砍了。”

“唉...我叫奎拉娜,如你所见,是一名咒术师。”

“奎...”艾伊德复述着这名字的同时,将刀对准了奎拉娜的咽喉,“混沌的女儿,这次入侵是你策划的吗?”

“这可不是问问题应有的态度。”

“我像是在求人吗?”

奎拉娜从长袖下探出那灰色的修长手指,抵在艾伊德的刀锋上:“答案不是很明显吗?洛斯里克的黑手。”

“我来猜猜,蓓尔嘉故意让你们来入侵这片森林,然后就可以向洛斯里克提出把这里交给她去管辖,接着就可以让白教的势力渗透进洛斯里克,打压在洛斯里克站稳脚跟的太阳长女。不愧是能把葛温和希斯都玩转于股掌之中的罪业女神。”

“那你还要和我为敌吗?黑手。”奎拉娜镇定地说道,“你身为洛斯里克的情报机构,应该可以觉察到吧?一场重新定义世间权力分配的战争要来了。”

“老实说,你这种伊扎里斯的魔女想要啥好处我从来都摸不透。本来呢,对你们恶魔入侵这种事情我也是不闻不问,毕竟我只是个吃俸禄的。但是很不巧,有个姑娘委托我,让我保护好这片森林。”艾伊德的左手燃烧起咒术之火,“我很讨厌那个姑娘,明明身为人类却自诩为神族,狂热地捍卫着神族的权力,甚至在骨子里还歧视着我这种人类。但是,她为了这片森林和这片森林里的孩子,第一次向我低下了高傲的额头。既然事情都到了这种地步,那我哪怕是赔上这条贱命,也要守护好她的孩子们!”

刀刃向前方刺去,奎拉娜侧首躲过攻击,但是兜帽仍被刮下残片。艾伊德垫步上前,右脚在泥地上踩出沟壑,随后燃烧的左拳轰向奎拉娜的头部。

燃烧着混沌之火的右手挡开艾伊德的左拳,奎拉娜抬起左掌,对准艾伊德的胸口。

熔浆在她的身边沸腾,庞大的火球如同太阳般燃烧着,凝聚在奎拉娜的左掌前。

艾伊德咬紧牙关,将身体望右后方拉去。那火球同黑衣擦过,高温将大地烧成焦炭,最后撞在一旁的石块上,留下火红的岩浆。从奎拉娜闲庭自若的姿态来看,她甚至都没有用上全力。

“你让我想起了我的笨蛋徒弟。”奎拉娜说道,“我们本可以不用为敌。”

艾伊德面露愠色:“入侵者还有脸说这种话?”

言毕,黑影再度发起突袭。

奎拉娜叹息着,轻挥右手。

连环的爆破席卷森林,艾伊德瞬间被高温的气浪吹飞。他落到一颗大树上,腰腹部被树枝刺穿。他的武器掉落在地上,他感受不到疼痛,只是觉得身体的每一个血管都发出瘙痒感。渐渐地,伤口处血液的涌动所传来的微妙触感将剧痛带遍全身。

艾伊德伸出手抓住从腹部钻出的树枝,他双手一拽,将树枝拗断。他摔在地上,左脚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的爆炸而是掉落已经失去了知觉。但是脚趾的冰冷感让艾伊德马上明白他的脚踝脱臼了。

他将树枝从腹部的伤口里推出,不止的血流带走了他全身的力气。他爬到树根旁,身边的落叶熊熊燃烧。他将脚踝掰正,骨骼处传来研磨的怪声。他的视线变得朦胧,而奎拉娜的轮廓在热浪中歪曲。

当艾伊德的伤口已经被淤血堵住时,奎拉娜的身影已然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从天而降的庞然大物。

——那是披着火焰的恶魔。

“你早点来我就能把你扬了。”艾伊德贴着树爬起身来,焚烧着烈火的大锤砸向孤立无援的艾伊德。他不屑地面对死亡嗤笑道:“靠,运气真霉。”

死亡被光之屏障阻却。

海泽尔和霍克伍德从树丛中跳出,推着艾伊德向恶魔的身后跑去。

“胆小鬼,你别拖后腿了!”海泽尔手中挥舞着一根白杨树枝,体内那浑然天成的魔力于她的经络中奔腾。

霍克伍德踮起脚,高举盾牌罩住艾伊德的后脑,带着哭腔喊道:“太可怕了!我不想死!”

“男孩子别哭哭啼啼的!”海泽尔手握着一根树枝同数倍于她的直立恶魔对峙着,“我来想办法拖住它,你带着他去大姐姐说的地方和其他人汇合。”

“小妮子,你这是急着送死。”艾伊德的伤口在他的吼声下再度破裂,“这不是游戏!”

大锤对着海泽尔横扫而去,娇小的身体向前方飞扑过去,火焰从她纤细的脊梁上方掠过。她的身形在空气中变得稀薄,融入到周围升腾起的烟雾当中。白烟萦绕在森林中,时不时地有跑动起的微风令其化为涡旋。

“这女娃真不听话。”艾伊德将护着自己的霍克伍德推开,久经沙场的他可以感受得到那恶魔对海泽尔的杀气。它可不会因为对手是小孩子就手下留情,它是被伊扎里斯的魔女们驯服的杀戮机器。

海泽尔用小刀绕着恶魔刮出道道伤痕,敏捷的身手让恶魔绕得眼花缭乱。

“老师,咱们要不拉上海泽尔开溜吧?”

艾伊德骂道:“真不让人省心。”

炙热的火焰从他的左掌中升起,尔后,他将火焰附着在自己腹部的伤口上。灼烧的剧痛冲击着大脑几近让他休克,他发出悲鸣,涣散的精神被痛苦聚拢,斗志在疼痛的引领下再度于胸腔中奔涌。

冷静下来,艾伊德,你是黑手...

你是黑手...

它徒有其表,实力和奎拉娜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差。

体型约有四个成人高,双脚粗短,翅膀也明显已经退化。可见并不擅长敏捷的出招,更多地会仰赖手中的锤子进行力量型的攻击,攻击方式包含横扫、下砸、上挑。而双手的握力非常惊人,恐怕被它抓住就是死路一条。

对手是来自混沌的恶魔,那么自己擅长的咒术对他是没有任何威慑性的。

——调整呼吸。

转身动作较慢,背部和颈部是弱点。

——起手。

艾伊德跳入空中,双刀劈向恶魔那堆积着厚脂肪的脖子,将它的一整块灰色的肉削成了飞溅的石块。火焰的力量从他的伤口当中喷出,艾伊德双脚踏在恶魔的背上,鹞子翻身,将其中一把刀投掷向恶魔的左腕,划出一道伤口。

那被掷出的刀被隐身的海泽尔拾起,在一阵光耀下,匿去了踪影。

“呵,幽暗的伎俩。”艾伊德落到地上,面露讥笑地看着眼前的恶魔,对他做出枭首的手势。受到挑衅的恶魔扑腾起翅膀,跳到艾伊德头顶。只见他倏地撤到不远处的石块上,从黑衣下取出一柄小刀,飞掷向恶魔的头颅。

头被擦下一块石片,而恶魔的脚踝也被透明的刀刃割伤。

海泽尔在艾伊德的身边现形,将刀还给艾伊德:“它脚受伤了,这下我们逃起来就轻松多了。”

“下次别独断做这种危险的事情。”艾伊德一拳打在海泽尔的头顶。

“诶嘿。”

“诶嘿个头!”

艾伊德双手摁在海泽尔的肩膀上,将她向霍克伍德的方向推去。

“老师!背后!”霍克伍德俄然大叫。

火光照耀着大地,将幽绿的森林染成暗红色。艾伊德回首,只见恶魔将大锤插入地面,受到诅咒的火焰向四周席卷而来。

“快躲起来!”艾伊德对霍克伍德大叫道,随后用自身的重量将海泽尔压倒在地。

紧接着,是海泽尔凄厉的惨叫声。

她的右脸,被火焰扭曲,原本精致小巧的五官如今变得残缺。右边的整片头皮都被烧焦,被幽暗公主精心编织的头发也被烧得蜷缩起来,发出令人恶心的焦臭味。

“诅咒之火...”

永远无法治愈的灼伤...

恶魔狞笑着,对海泽尔伸出右手,企图将她捏得粉身碎骨,让她从无尽的苦痛中解脱。

艾伊德将海泽尔压在自己的身下,亮出刀刃,虎视着恶魔。

狼嚎响彻林间。法兰的灰影啃咬着恶魔的右腕,那恶魔卯足全力甩着手臂,仍未摆脱法兰的啮咬。艾伊德支起身子,凝视着法兰。如果这匹狼在这里,就意味着...

“海泽尔!”队长一路小跑到海泽尔身边。

“队...长...”海泽尔呻吟着,捂住自己的右脸颊。

“溜出来了?”艾伊德质问道。他虽然很想发火,但是如果队长没有及时赶到,恐怕自己也不能保证海泽尔的安危。

队长不言一语,他双手握住海泽尔的手腕,将她捂住右脸颊的手缓缓移开。那是眼睑无法合拢的半边脸,透过那干枯的肌肉甚至可以看到臼齿。

“我这样,会让幽暗姐姐和基亚兰难过吧?”

“是呀。”队长细声道,“你也很难过吧?”

“嗯。”海泽尔啜泣着,唯有左眼流泪。

“我明白了。”队长将军刀从刀鞘中振出,“老师,你别插手。”

艾伊德恳首。

队长将刀尖指向恶魔,紧攥着刀柄:“你们...先是毁了我的家乡,现在还要对我的伙伴下手吗?”

沉默的怒火盘在队长的双手中。

“我跟你拼了!”

迅敏的身形三步化为两步,来到恶魔身前,一跃而起。刀尖送入恶魔的口中,那恶魔将手中的武器丢在一旁,胡乱地抓着自己面部。队长怒吼着,将全身的力量压在军刀上。

军刀崩裂,刀尖弹向空中。

队长猛地抓住刀尖,任由金属割开自己的手掌。涓涓鲜血顺着刀口滴落,他左手抓住恶魔口中的利牙,大拇指被牙齿磨成肉饼。他将刀尖扎进恶魔的右眼,用拳头锤击着刀的断面。他的指节上淤青破裂,当刀尖被彻底打进恶魔的大脑后,恶魔也只剩下了挣扎的能力。

他用蛮力拔下恶魔的一颗利牙,尔后用其穿透恶魔的左眼。

他搅动着那颗利牙,脑浆连同着模糊的眼珠从眼眶的黑洞中流出,在地上涂出一滩花纹。

恶魔逐渐失去火焰的力量,颓然倒下。

队长趴在恶魔石化的身上,发出近似野兽的疯狂呼号。

——属于法兰不死队的传说,以鲜血开幕,也必将以鲜血落幕。




当基亚兰醒来时,她正身处在一片花园中。和煦的阳光温暖着她的身体,让刚从冰冷的深渊归来的她精神松弛下来。

“狼!”她惊坐起来,耳畔边响着泉水流淌的淅沥声。

守在一旁的布雷梵丁指向不远处的建筑物:“他在那儿。”

基亚兰刚刚小跑出几步,乳白的意识中逐渐出现色彩斑斓的回忆:“我怎么在这儿?”

“你在深渊与阿尔特留斯战斗,废了他一条手臂。但是你因为在深渊中呆太久,意识开始不清醒了。”布雷梵丁耸肩道,“我可不能让你变成怪物。”

基亚兰匆忙地向着建筑物跑去。她听布雷梵丁说过,一个人在灰雾核心当中所能留存的时间是有限的。

自己刚才昏迷了多久?

自己要见到阿尔特留斯最后一面。

她冲入建筑物中,见到的只有阿尔特留斯的尸体。

一位穿着上位骑士套的不死人警觉地架起直剑和盾牌:“你是谁?”

那不死人身上的装备叩打着基亚兰的记忆。他的装备,自己见过。那是自己同火神弗兰还有长女葛温艾薇雅共赴初始火炉时,在里面的薪王。

——天选不死人。

怪不得...怪不得他会阿尔特留斯的招式...

“我是王下利刃,四骑士之一,基亚兰。”基亚兰徐步走到阿尔特留斯的尸体边,她意识到自己脸上的面具甚至都仍未摘下。

天选不死人隐约地感觉出基亚兰和这名被自己击溃的对手之间有某种特殊的关系,他自然地说了声“对不起”,等待着基亚兰的回应。

“不,谢谢你...让他获得了解脱...”基亚兰跪在地上,将阿尔特留斯的尸体搂到怀中,“我,很开心。”

“开心的人怎么会哭呢?”

“那是因为,我...”基亚兰紧紧地搂住阿尔特留斯的尸体。

——我在过去,错过了许多。

——所以我现在,试图去弥补。

——未来,徒有悔恨。

“我不知道你们两个究竟是什么关系,但是你这样哭也不是个办法。”天选不死人挠着头,愧疚地将一缕蔚蓝色的灵魂捧在掌心,“如果你真的爱他,就带着他的一份活下去。”

深渊的黑色描在那灵魂的正中央,天选不死人把阿尔特留斯的灵魂递给基亚兰:“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使命...这话从我嘴里说出来应该很没说服力,我自己也不过是冒领了他人的使命。但是我相信,爱情就是肩负彼此的理想与使命,一齐向着未来出发,哪怕彼岸是末日与地狱。“

基亚兰双手奉着阿尔特留斯的灵魂,当那抹蓝色触碰到自己掌心后,基亚兰仿佛感受到一股炽热的跳动。

“谢谢你...天选不死人...谢谢你...”

“这话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之前这么称呼我的还是条有口臭的蛇,这搞得你好像不是人类一样。”

基亚兰将灵魂抱在胸口,白瓷面具脱落,于地面上碎开。

“对呀,我可是人类...”基亚兰的脸上挂着一抹微笑,“我终于可以是人类了。”

灰雾散去,金色的刀刃于空中画出下落的螺旋。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