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给朋友 @坠koko_ 的文写的例文,文章的路径请访问:

【黑魂3】葬歌-坠koko_ (lofter.com)


推荐喜欢吃粮的人去关注她,毕竟我这里的文比起粮,更像是〇(?)

(风格相差甚远,她能临摹进自己的文中也是个奇迹...)


~~(例文)~~



漆黑的狼血汇聚于不死队队长的身上,盔甲之下,残存着一丝猩红的澎湃血脉,被侵蚀成为了乌黑。


狼是可以起舞于深渊之中的生灵,他们的血中,本就溶解着深渊的成分。


队长用最后的理智,唤醒了战友们体内潜伏的战意。没错,他们的敌人是深渊;他们没有理由去反抗传火的意志,只有让初火重新燃烧,让那轮太阳直射于大地上,方可驱逐黑暗。


孱弱的夕阳,只会拉长影子。


但是...


队长用法兰大剑撑起自己破烂的身躯,肩甲从皮衣上脱落。星星之火蚕食着他那被深渊腐蚀的红色斗篷,火苗窜上他的肉体,灼烧时所带来的痛苦尽数成为他挥剑的力量。


熊熊烈火以他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热浪将战友们的身躯烧为尘埃。


“加入我们吧...不死队的新兵...”他的舌尖逐渐变得麻木,言语裹在口中,“将不死队引领上正确的道路...”


他阻碍传火,并非为了帮助深渊,而是要赐予自己属于战士的死亡。


炙热的火焰爬上他的法兰大剑,他跨过战友们的尸体,化为红色的魅影,在空中拉出火焰的绘卷,逼近到灰烬的面前。


首先,阴影笼罩了灰烬的面庞。


紧接着,火光令灰烬的瞳孔紧缩。


最后,是一阵强风。


灰烬缓缓睁开因为畏惧闭上的双眼,黑骑士的大盾挡在自己的面前,强劲的盾风让队长不得不拉开距离。


“到一边去。”黑骑士用他沉闷的声音对灰烬下达了指令,“新兵好好在旁边观摩前辈们的战斗。”


一黑一红在尸堆中对峙。队长全身开始微微抖动,挂在腰间的皮带挂坠轻轻地摇曳着。


“我,奉约而来。”黑骑士左臂横抬起盾牌,将右手那把充满着黑金压迫感的黑骑士大剑架在盾牌上,“沉湎在被深渊吞噬的疯狂中死去吧,不死队的队长。”


队长发出如同猛兽般的咆哮,拿起左手的匕首向自己的腰肋捅去。他嘶吼着,接连不断地捅着他的小腹,黑色的血液裹挟着火焰洒在石砖上。火柱以队长的血为磐石,冲上房梁。他咬紧牙关,用痛苦夺回的最后的理智说道:“愿狼血...见证...我们的约定...”


转瞬间,房间被火海淹没,这座石头要塞的木质横梁逐渐在跳窜的火苗中变得脆弱。


“如果你还想活命,就离开这里,灰烬。”黑骑士对身后的灰烬冰冷地说道。


“不,我不会,哪怕最终我将身殉于此,我也要让传说的落幕,烙刻在我的眼中。”灰烬果敢地说道。


“那你就作为不死队的见证者,铭记住那位伟大灵魂即将湮灭的英姿吧。”黑骑士视线中,队长的身影逐渐被热浪扭曲,“然后,向世人讲述这么一个故事——英勇的不死队继承了阿尔特留斯的意志,最终镇压了深渊。”


灰烬攥紧拳头,目光延伸到那布满深渊的咬痕的地下入口:“一定。”


队长全身披着火焰,径直冲向黑骑士,大剑直笔笔地刺向黑骑士的胸口。放弃一切战术思考的队长,此时此刻,已经堕落成为了依靠孤狼的本能而战斗的野兽。


黑骑士侧身单手横举大剑,铁盾卸去队长突进的力道,望着他的面门横斩去。


队长借着冲击时的力道,顺势以跪姿将全身向后方压去,黑骑士大剑同队长的头盔擦过,削去了一块铁片。只见队长把匕首凿入石砖中,以左手为支点,腰间发力,黑血从腰部的伤口中溅射到黑骑士的腿甲上,烧出斑斑橙红。他翻入空中,利用全身的力道,斩向黑骑士没有防备的后背。


大剑劈裂黑骑士的肩甲,砍碎他的右肩胛骨。而与此同时,黑骑士以本能用尽右半身最后的力气,落下一击。


在大剑完全砍穿队长左半边的肋骨,但是在伤害到那颗跳动的心脏的前,黑骑士的右手便泄了气般垂在身旁。


队长的身体砸在地上,左半边身体上挂着黑骑士大剑。他用右肩把自己撑起来,肆意地让自己体内的黑血喷洒在战场上,任由这片要塞被火焚烧。他左手的手指已经失去了足以让他捏拳的力量,象征着黄蜂的匕首无声无息地落在尸灰上。


黑骑士迈开步伐,将全身的重量施加在那面黑骑士盾上,向队长撞去。那几近脱落的右臂在他的身后晃动着,队长则被一口气顶在墙壁上。强大的冲击终于让几近断裂的横梁承受不住重量,迎来了崩塌。


述说着传说的遗迹,终将在一片火海中荡然无存。


唯有战士的精神,才能成为历史的永恒。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