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黑暗之魂3同人·归巢之蜂Part 3

1. 文中含有相当部分的原创情节,以及在游戏中没有完全的证据佐证的魂学设定,因此我不会就此文及其衍生内容参与或深入魂学讨论之中;

2. 如导言部分所述,我比较忙,因此降低了在校对和润色上的工作量,也对魂系列游戏没有过多的周目数投入和细节考据,可以理解成一篇精神粉丝不追求完美的同人作品;

3. 这是同人作品。


—————分割线——————


当弗兰与葛温艾薇雅的孩子欧斯罗艾斯掌握了治理王国所必备的技能后,弗兰决定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自己的梦想。

那天,弗兰对洛斯里克全体民众颁布《传火大典》。全城百姓为这位伟大的王献上诚挚的祝福,他的牺牲,即满足了自己作为王者的虚荣,也保证了世界的存续。

基亚兰领着百人方阵的洛斯里克骑士,贤者七人,银骑士四名,携黑手三人,同葛温艾薇雅所统管祭司十人,护火神弗兰及其子欧斯罗艾斯奔赴初始火炉。

——想要完成传火的仪式,必须战胜镇守在火炉中的薪王。

在制定《传火大典》前,弗兰就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第二任薪王,无名的天选不死人。虽然这位不死人手刃了上个时代的传说,但是他终究不过是一届躲藏在暗处的矮人。弗兰的体内流淌着和葛温同宗同源的神之血,他的灵魂,远比这不死人来得伟大。

军队跋山涉水,深入到罗德兰北部的一块边陲之地。他们穿过一条铺满楔形石圆盘的长廊,贤者们每走十步,就会将他们储藏在戒指中的灵魂释放出来。白色的灵魂向长廊两侧的火把飞去,火舌瞬间窜起,欢迎着大部队的到来。奥赫带着一众绘画使者守在沉重的石门前方,她们每人手中都拿着一块王器的碎片。

在见到跨在骏马上的弗兰后,奥赫与绘画使者们单膝跪下,将王器的碎片高举过头:“洛斯里克的王,王器的碎片已经从多兰古雷德回收。”

弗兰昂首挺胸地坐在马背上,他俯视着跪在地上的绘画使者们,露出满意的微笑。

“剑来!”他向着大部队伸出右手,威风的声音在楔形石圆盘的长廊中回响。

祭司艾玛立刻来到葛温艾薇雅的马车前,恭敬地鞠躬,并向她伸出双手。葛温艾薇雅掀开幕帘,从马车中钻出,身边跟着只到她腰间的欧斯罗艾斯。她将一根被红色镶金丝绸裹住的物品交到艾玛手中,对这位曾经与她起誓的少女露出满意的笑容。艾玛的双手激动地颤抖着,年轻的面庞上落下虔诚的泪水。

她踩着庄重的步伐,来到弗兰的一侧,将那物品呈上。

弗兰取过那东西,将红色丝绸掀开,一根用赤铁打造的螺旋剑映入弗兰的眼帘。奥赫同绘画使者们将王器的碎片拢在石门的前方,弗兰翻身下马,高举起手中的螺旋剑:“诸君,这扇大门之后便是世界的终点,也是我们洛斯里克的王的归宿。我们不知道这扇门之后的敌人究竟有多强大,但是只有通过战胜他,才能让我们延续火之时代的辉煌。今后的时代,是罗德兰的时代,更是洛斯里克的时代!”

——愿太阳永恒照耀!

在排山倒海的呼喊声中,弗兰将螺旋剑插入了王器的碎片之中。

火焰将碎片的缺口接合,感应到强大灵魂的王器中升腾起永恒的火焰。

随后,便是一阵爆炸。

气浪将离得最近的奥赫和绘画使者们吹飞出去,撞在石门上,血从奥赫的额头上流出。弗兰双臂护住脸部,迎着强大的气浪站在原地,后面的一众兵马几乎都被掀得人仰马翻。气浪平息之后,弗兰仰起头,在他的面前,是一棵巨大的树,宛若神代之前的苍天古树般没有生机。

不对,若是仔细观察,可以明显地看到这棵树的五官。发出红光的眼睛,凌乱的头发和胡须,以及一尊鹰钩鼻。

这棵树,是人的头。

“护驾!”基亚兰当即命令道。

“收手!”这是来自葛温艾薇雅的命令,“他没有敌意。”

纵然如此,这位神族王女的脸色煞白。

“世间诸王起起落落,终皆化为尘埃。有沉于毒海者,亦有焚于熔浆者,从古至今,仅一人可至此地。然洛斯里克之王,汝立于此地非汝所为。唯有真王,方可指引此世之未来。”古树的声音从过去的时间中传来,亦在现在的空间中回响,“汝,非真王。”

“狂言妄语...”弗兰咬牙切齿道,拔出王器中的螺旋剑刺向那棵古树,剑刃捅入树中,但是弗兰完全没有攻击打中的实感。就仿佛,这棵正在与自己对话的树,没有灵魂一般。

石门缓缓地向后打开,虽然传火的仪式当中出现了插曲,但是至少这位阻挡在部队前方的古树并没有对初始火炉程序的控制权。

葛温艾薇雅铿锵有力地质问道:“我看您似乎是有灵性的,敢问阁下姓名?又为何挡在我们面前?”

“光之王...原罪的女儿。”古树喃喃道,“吾等仍未到可互通姓名的地步,今日于此,吾只是为诸位留下成为真王的试炼。用汝等的意志,在前方的道路上刻下答案。”

古树消失在众人眼前,连一粒灰尘都未带走。

大门完全打开,一位身着铠甲的战士跨过昏厥在地上的奥赫与一众绘画使者,他只是轻轻挥手,无形的利刃便将王器斩为两半。灰烬四处飞扬,落在他纹有狮子花纹的肩甲上。

艾伊德眯起双眼,观察着这名威风凛凛的战士:“这人身上的铠甲...不会吧...居然是弗罗扎的铠甲...”

“法汉骑士。”哥特希尔特抽出双剑,警惕着不速之客的一举一动,“这家伙没有武器,是怎么做到劈开王器的?”

——洛斯里克的王,你的器量不配引领时代。

古树的声音宣召着试炼的开始。

三道剑气直逼弗兰,将他淡白色的刘海撩开。只见基亚兰纵身跳到弗兰面前,她踩着灵动步伐,用暗银残灭轻松地招架住那三道剑气。这是她作为暗杀者非常擅长的以柔克刚的招式,即利用手腕的巧劲,化解攻击的力道。但是法汉骑士刚才的那下试探,已经让她的虎口渗出了鲜血。

“全军!保护王室前往初始火炉!”基亚兰吼道,“不要让区区不死人阻碍我们的传火大业!”

“不,基亚兰,你跟我来!”弗兰将自己的战马扶起,飞身上去,“黑手们留下拖住这家伙!其他人,快快上马!随我奔赴初火之地!”

几乎在刚刚下令的那一刻,神威就手持他的两把爱刀,鬼切与姥断,跃入空中,斩向法汉骑士的咽喉。但是那法汉骑士只是看了自己一眼,两把刀就在距离法汉骑士头颅近在咫尺的位置停滞了。神威瞪大眼睛,他在生死战场上磨炼出的直觉让他立刻向后跳去,取下腰间的短弓,对着法汉骑士的身体另一侧连射三箭。那三支短箭眨眼间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弹飞,只在空中留下了转瞬即逝的火星。

“你们两个小心点,他不是没有武器,而是所有武器都隐形了。”神威重新抽出他的鬼切与姥断,“是个玩弄小把戏的家伙。”

基亚兰殿在大军后方,提防着这位法汉骑士。她感觉得出这位法汉骑士擅长使用的是二刀流,一种在弗罗扎流传的凶猛剑术。学会这种剑术的弗罗扎的战士们在战场上都是以一当百的勇士,以一人之力成拒敌剑栏。然而他刚才格挡神威攻击时的架势,又有几分亚伦骑士的身影。

不,远不止于此,他迎敌时的站姿是米拉骑士的架势,手上戴着的是多兰古雷德的国王戒指,刚刚走出石门时的步伐是艾斯洛耶斯的行军步。他出手时的动作细腻得如同走在绳索上的老鼠,又似霸者般大开大合。

法汉骑士抬起右手,指向大军的正中央,无数枚飘浮的火球悬浮在军队的行进路线上。猛烈的爆炸将洛斯里克骑士们的铠甲炸得粉碎,盔甲的铁片贯穿了他们的胸膛。他们接二连三的跪倒在地上,行军的部队霎时陷入混乱当中。骑士们争先恐后地试图通过石门,避免被波及到法汉的怪异招式当中。

“是奥拉菲斯的咒术!绝对不要触碰到那些火球!”队伍中的贤者高喊道。

军队中央闪亮起温暖的阳光,神族的奇迹以葛温艾薇雅为中心,滋润着每一名骑士,将他们从垂死的边缘拉回。葛温艾薇雅侧目审视着那位法汉骑士,将她的孩子欧斯罗艾斯藏到自己身后:“孩子,看清楚了,那就是灵魂强大者的力量。但是他是叛逆了我们神族道路的人,徒有实力,却不愿为大义牺牲。明明拥有王者的器量,却不愿意承担王者的责任。”

葛温艾薇雅的奇迹不断地为遍体鳞伤的骑士们疗愈。纵使伤口可以治愈,但是疼痛无法并无法消却。对火焰的崇拜让洛斯里克的军队顶着法汉骑士的狂轰乱炸,向前发起冲锋。

“明白。”欧斯罗艾斯点头道,血肉溅在他年幼的面庞上。马车承载着火之时代的夙愿,撵过残臂断肢,在地上留下火红的血迹,向王室的职责驶去。若是在轱辘之下尚有一息生气的人类,权当做是他们为传火大业作出的伟大铺垫吧。

基亚兰殿在军队的大后方,警惕着法汉骑士的。她生怕这位神秘莫测的战士陡然对军队发动攻击,自己没有百分之百可以战胜他的把握,但是截击他的能力还是有的。

先前的古树称他为真王,可他究竟是谁?

“婆娘,吾王让你跟上就跟上,别傻站在那里。”同法汉骑士对峙的艾伊德将挂在他的骏马一侧的伊芙琳取下,挂到身后。他缓缓抽出腰间的佣兵双刀,咒术之火缠绕着刀身:“这里用不到你。”

“这家伙不是你们人类的对手。”

“不是人类的对手?他不也是人类嘛?”艾伊德纵身跳下马,吹响口哨,那匹马扬起前蹄,便向着反方向跑去。

艾伊德拖着佣兵双刀,向法汉骑士走去,刀尖划过之地燃起星星点点的火苗:“我们不需要你来自上位者的怜悯,基亚兰。你有显赫的地位,从出生起就远离疾苦,有充沛的经验去学习顶尖的技巧,更有余韵和资源去满足你泛滥的善良。我们黑手都是从尸堆里爬出来的底层人,对我们来说,怜悯是最廉价的感情。别的底层人可能需要你们的垂涎,渴望被神族和你们这种走狗拯救。但是我们并不需要,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杀戮中彰显自己的价值。“

哥特希尔特叹了口气,对基亚兰摆手道:“别听这人瞎说,你就安心跟上去吧。我们黑手仅凭三人就可以稳定洛斯里克的内部局势,这可不是什么玩笑话。”

“那...祝你们旗开得胜。”基亚兰紧蹙眉头,用刀指着艾伊德,“还有你,这场仪式结束后我要跟你好好聊聊。”

“啧,整天目使颐令的。”艾伊德咂舌道。

“慢着。”法汉骑士见基亚兰正要策马离开,突然开口道。他的声音洪亮而又沉着,每一个音节都像是锤子般敲打着众人的耳膜。

他一挥手,大恢复的奇迹缠绕在不省人事的奥赫身上。奥赫睁开惺忪的双目,喃喃道:“你...”

“把她带走。”法汉骑士对基亚兰说道,“我不是你的试炼。”

基亚兰驱马来到石门边上,从尸堆中把染血的奥赫拖出来,放到马背上。

“大姐头...那家伙我认识...之前在壁外雪原和他有过交集。”因为奇迹的作用,奥赫的伤势逐渐痊愈。她的视野变得清晰,当她见到那法汉骑士的身姿后,更加坚定地说道:“他是超脱了不死诅咒的不死人,跨越了诸王试炼的真王,燃烧绝望者,布雷梵丁。“

基亚兰听罢,握紧缰绳,心急如焚地跟上了弗兰的大部队。

布雷梵丁将双手伸向两旁,蓝色与红色的火焰交织成螺旋,将石门封上。这片仪式之间,只剩下了他与三名黑手。他慢慢运起双臂,挥动巨物时的剑风将脚底的灰烬送入空中。星星点点的火星扭曲了三名黑手的视线,布雷梵丁面向来到自己面前的艾伊德。从他的头盔下,艾伊德听见了平和的呼吸声。

“说我是真王,那简直是夸大其词。我不过是区区一介被时代的因果束缚的病人。”布雷梵丁说道。

“你刚才说了试炼。”三人中最为敏锐的神威猫着腰,“难道你是想试试我们黑手的刀有多锋利吗?”

“火之时代终有一天会结束,在火焰最微弱的时候,就算只是带有余火的灰烬,也会成为众星捧月的希望。”布雷梵丁身边的火焰越烧越旺,“王,乃承载世间希望之人。唯有可以坚定不移地抗下一切冀望,才有作为王引领时代的资格。”

——火之将熄,位不见王影。承载着黑暗之魂的我们,可否成王?

“放你个腿的屁,洛斯里克王室必将与火焰一同千秋万代。”哥特希尔特怒喝道。

艾伊德不言一语,他在原地留下一道乳白色的残影,佣兵双刀直刺布雷梵丁的咽喉。无形的火红巨刃抵住艾伊德的第一下攻势。在他的刀尖刚刚触碰到那无形巨刃,迸出火花时,艾伊德一脚扫起地上的灰尘。紧接着侧步攻入布雷梵丁的右后方,抡起双刀向他的手臂砍去。

战胜了诸国王者的布雷梵丁绝非等闲之辈,只见他松开双手,先发制人地擒住艾伊德的手腕。左右手扣成十字,锁住艾伊德的双臂后,猛地将他一个过肩摔砸向地面。

灰尘再度扬起,这次哥特希尔特与神威从两路侧翼举刀杀来。

布雷梵丁一脚将艾伊德踢飞,左手抡起那燃烧了半片空间的蓝色火焰,向前发起突击。蓝色的火焰化为一张巨口,将面前的三名黑手吞噬。

火光之中,闪过哥特希尔特的身影,他半蹲在那无形的巨剑上。黑色的靴子被蓝色的火焰炙烤着,哥特希尔特高举双剑,咬牙道:“你的把戏,我们已经看破了。”

布雷梵丁见到哥特希尔特的架势时一愣,顿然反应过来先前艾伊德的小动作并非是为了攻击,而是通过灰尘扬起的形状,将自己武器的大小与形状通知给自己的队友。刚才的短暂过招,已经把自己手里两把熔铁大剑的信息透露给了留在后方观察的哥特希尔特与神威。

神威穿过火焰,手握短弓,箭在弦上,现至布雷梵丁的身后。

三道金属光点射向布雷梵丁,他徒手抓住其中一支射来的箭,而另外两支箭则直笔笔地插入他的肋骨下方。布雷梵丁用抓来的飞箭,刺向哥特希尔特。他的蛮力把箭头扎进哥特希尔特的右肘,这让几乎要将自己脑袋劈下的攻击稍稍偏离,而是命中了自己的肩部。

布雷梵丁捂住没有伤及骨头的伤口,将落在地上的哥特希尔特单手提起来,抛向身后的神威。神威借势踏在哥特希尔特的身体上,跃入空中。另一边,恢复架势的艾伊德也抄起燃烧的佣兵双刀,挥砍向重心不稳的布雷梵丁。

在夹击的攻势下,布雷梵丁不慌不忙地将手伸向背后。

两人无法判断他用的是什么武器,但是只见他先是一招将空中的神威拍到地上,尔后回身一击以钝器的攻击抡在艾伊德脸颊上。

“是长枪!”哥特希尔特从地上爬起来,喊道。

三人围着布雷梵丁轮番上阵,三对武器形成滴水不漏的攻势,从各个死角直击布雷梵丁的命门。心脏、咽喉、脚筋...一切要害都是这群主司杀人的黑手们的目标。

但是这位燃烧绝望者没有露出丝毫的颓势,他仿佛有着用不尽的力量般。越是战斗,他的一招一式越是酣畅淋漓。融汇了各个王国流派的招式将三人的攻击不断地化解,除了一开始,布雷梵丁没有能够习惯同时与三名高手过招以外,战况拖得越久,他的应对愈发得心应手。

他一脚蹬在动作和骑士般一板一眼的哥特希尔特的腹部,制造了一个缺口。随后,将手中那无形的长枪,竖在身后,格挡住神威打刀的斩击。他双腿爆力,跳到神威的头顶。打刀顺着枪杆擦出一阵刺耳的声响,正在发力的神威身体突然前倾,暴露了前方的破绽。

布雷梵丁在空中用枪杆架在神威的咽喉,落地后腰部顺势发出扭力,将神威放倒在地上。他用枪尖刺穿艾伊德的手背,肌肉的失控让艾伊德的右手松开。艾伊德的面容因为疼痛变得扭曲,但是他依旧挥起左手的弯刀,砍向布雷梵丁的头颅。

布雷梵丁侧身躲过艾伊德的攻击。他跨步来到艾伊德身前,正拳轰在这名黑手的心窝。

胃酸从艾伊德的嘴角溢出,他干咳着跪倒在地上,手指在灰白的地上留下挣扎的爪痕。

“时间似乎到了。”布雷梵丁的身影逐渐在艾伊德的视线中变成灰色,像雾气般逐渐散开,“这种像是照镜子般的感觉果然令人心生厌恶。”

“你在说些什么玩意儿...咳咳,少在这里打哑谜...”艾伊德用手肘把自己撑起来,“你给我站住...胜负还没定呢...”

“是没决定,但是你要决定的不是和我的胜负,而是真相与谎言的胜负。”布雷梵丁的身体在这片空间中溶解,“身为灰烬的你,可不要在不属于你的时代就烟消云散了。”


————————————————



当基亚兰赶到初始火炉时,已经产生了惊天动地的爆炸。

——军队已经闯入了初始火炉当中。

“这就是被火焰遴选的传说的天选不死人吗?”弗兰张开双臂,对初始火炉中间的消瘦人影呼喊道,“伟大而又瑰丽!纵使他有着矮人佝偻的身形,依旧像火焰般伟岸!”

被称为天选不死人的战士穿着已经被烧成黑色的上位骑士套,裹在铠甲上的布料泛着橙色的火光。他没有理睬弗兰歇斯底里的叫声,而是单膝跪在另一具尸体旁。那具尸体已经连同板甲都被烧得一干二净,朴素的装饰说明这具尸体的主人不过是一位出生低微的无名战士。

天选不死人的指尖轻触尸体的额头,那尸体化为一阵太阳的金色颗粒,随风飘去。尸体一旁,只掉落着一把普普通通的铁剑,以及一团焦黑的破布。他的嘴唇翕动着,拾起尸体的遗物,颓然地站起身来。

动作颤颤巍巍的这位天选不死人让弗兰的脸上挂起了轻蔑而又得意的微笑。

当天选不死人平平无奇地用那铁剑在自己面前横向画出一道直线后,天地裂变。

雷霆撕裂天空,火焰从龟裂的大地中喷薄而出。寰宇间的万物万灵,此时此刻悉数听命于天选之人。他们环绕着时代的象征,于初始火炉的地上刻出宛若太阳的正圆。伫立在太阳正中央的天选不死人仰起双手,背对着逐步被黑暗淹没的太阳。原本熊熊燃烧的初始火炉中奔腾的火焰熄灭,汹涌的能量全部涌入到天选不死人的体内。

整个世界,陷入了不祥的暗红色。

弗兰的脸色煞白,方才飞扬跋扈的嘴角被胆怯拽下。他颤抖着双手,被眼前这股庞大的能量震慑得肝胆战栗。

“你在等什么呢?王。”葛温艾薇雅牵着欧斯罗艾斯的手徐步走向弗兰,在他耳畔边呢喃,“传火可是洛斯里克的大业。”

葛温艾薇雅的话语如同水银般顺着弗兰的耳蜗流进他的血管,他的瞳孔紧缩,呼吸变得急促。他颤颤巍巍地将手中的螺旋剑指向天选不死人:“拥护火焰的战士们!进攻!”

洛斯里克的骑兵们左手持着大盾,右手提着长矛,列阵在弗兰的前方。祭司们为他们献上胜利的祝福,伴随着圣铃清脆的响声,骑士们踏着燃烧的飞灰,向天选不死人发起冲锋。

天选不死人的左手凝聚着奔涌的雷霆之力,那团没有任何神力的破布仅凭生者的信仰,就获得了远超神族任何法器的力量。雷电在天选不死人的手中具象,他将雷电之枪刺入大地,光之柱在他面前炸裂开来。一整支列队的洛斯里克骑士连人带马被轰雷撕扯成齑粉,血液蒸发时产生的浅红色雾气中,星星点点地跳跃着青蓝色的静电光芒。

基亚兰被这股媲美葛温的力量震慑,她只见过葛温与其长子掌握着如此强大的雷电奇迹。她深知弗兰和这群洛斯里克骑士绝非天选不死人的对手,在将刚刚康复的奥赫托付给周围的祭司和贤者们后,她对葛温艾薇雅轻声说道:“陛下,洛斯里克的王不是他的对手。”

“嗯,我知道。”葛温艾薇雅平静地答复道。

基亚兰赶忙说道:“那这正是我来此的目的,陛下,请允许我支援。”

“不。”葛温艾薇雅冷冷地说道,“这不是你的目的。”

“陛下?”基亚兰在这片炙热的火炉中感受到一丝寒意。

第一波骑士被天选不死人须臾间消灭,难以言状的威压令弗兰喘不过气来。这不是对自己士兵惨死的恐惧,若是要说,这种没有痛苦的死亡已经足够温柔了。

这是对无法逾越的鸿沟的本能的敬畏。

“王,用你的勇武夺得胜利吧。”葛温艾薇雅用最甜美的声音说道。她的声音像毒药般酥化了弗兰怯懦,但是无法消却弗兰生理上的畏惧。

弗兰的呼吸逐渐紊乱,他的四肢变得冰凉,全身的血液供给到大脑中。他尝试让目光聚焦在那天选不死人之上,但是慌乱只让他看见重影。他咬住嘴唇,紧接着狂躁地喊道:“诸军,杀!”

他的面目因为惶恐变得狰狞,他张大嘴,呆滞地盯着前方,胡乱地挥舞着螺旋剑,策马喊着“冲”、“杀”等字眼。

天选不死人沉默地等着大军的压阵。

洛斯里克的大部队率先围住了天选不死人,而他们的王,则在军阵外停下了前进的步伐。

基亚兰在后方观察着弗兰僵硬的动作,她从他的身上闻到了犹豫与怀疑。这是以前死在她刀刃下的敌人在面临死亡前都会有的反应。人在死之前,会产生对自己将死的错愕,但在更早之前,他们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产生怀疑。

法术的洪流将洛斯里克的骑士们震入天空。孤首断肢残骨沫肉似狂风暴雨般拍打在弗兰的盔甲上,粘稠的血浆让他手中的螺旋剑更加沉重了几分。仍旧存活的骑士们开始节节败退,天选不死人凌空跳起,于空中旋转着,猛地将铁剑拍在地上。

每一幕,基亚兰都看在眼中。只是在这一刻,她更在意的,并非战场上的她早就习以为常的尸骸,而是天选不死人那似曾相识的舞剑姿态。

——如狼一般。

面对猎手,王,畏缩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弗兰掉转马头,往着初始火炉出口的方向跑去。

传火应该是伟大的才对。

难道不是吗?

只要让自己投身在火炉之中,就可以让自己伟大。天底下还有比这个更要划算的事情吗?

只要投身于炉火之中,就可以让洛斯里克王国成为举世瞻仰的王朝。自己的子子孙孙,都将生活在自己威名的庇荫之下。

为什么,还要面对如此微不足道的死亡?

“不应该是这样啊!”他如同动物般嘶吼道,“葛温艾薇雅,救救我。”

他,不再是王。

太阳的长女爱抚着不敢呼吸的欧斯罗艾斯的头:“眼睛不要从你的父亲身上移开。”

欧斯罗艾斯紧攥着葛温艾薇雅的裙摆:“嗯。”

“真是个听话的孩子。”葛温艾薇雅笑道。

四名银骑士拦在弗兰退缩的半路上,挥起大刀,将弗兰的马头直接斩落。弗兰从软瘫下来的马背上跌落,他不解地在地上连滚带爬,伸出手试图抓住葛温艾薇雅的怜悯:“葛温艾薇雅!不!我不要传火!”

葛温艾薇雅从后方捧起欧斯罗艾斯的脸颊,双指贴在他的眼睑上,将他的圆眼扯得更大:“忤逆传火者的下场,好好烙印在你的心里,我的儿子。”

四名银骑士堵在弗兰身边,将他的左臂、右臂、左腿、右腿,一个接一个地剁下来。

“残酷吗?”葛温艾薇雅询问着,对弗兰的悲鸣充耳不闻。

欧斯罗艾斯点头。

“这是你想要的结局吗?”

欧斯罗艾斯摇头。

葛温艾薇雅捋着欧斯罗艾斯灰色的柔软刘海:“孩子,真正的王,一旦做出了选择,就必须走下去。无论他的选择是对是错,无论他的内心是骄傲还是恐慌。真正的王者,必须成为群众的指引,为其子民在前方披荆斩棘。”

欧斯罗艾斯似懂非懂地盯着前方,他原本加快的心跳逐渐平稳。像一名真正的王者般,面对如此险境,岿然不动。

“艾玛。”葛温艾薇雅呼唤着年幼时便与她签订契约的祭司。艾玛踩着碎步来到葛温艾薇雅身前,将弗兰用牙齿扒着地面的惨相挡住:“王妃大人。”

“让我的孩子去休息吧,你把他带回马车里。”

“是。”

待艾玛领着欧斯罗艾斯与基亚兰擦肩而过后,基亚兰留意到葛温艾薇雅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她内心压抑的母性终究还是盖过了她被世间鞭挞出的残酷的人性。

“基亚兰。”葛温艾薇雅抬起头,凝视着漆黑的太阳,“杀死弗兰,将他的灵魂献给天选不死人。”

“领命。”

火之时代,再一次得到了延续。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