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三傻大闹狭间地】第一回·战守卫囚徒穷奇招 见魔女三傻获银铃

洛蒂躲在求学洞窟的一处草丛中,她心惊胆战地攥紧手中的刺剑,将法杖收到腰间。一个皮肤青蓝的人型生物只留有一条麻绳粗糙地遮住自己的私处,拿着一根木棍狠狠地抽打着洞窟中士兵的屁股。

出生贵族,并沦为过阶下囚的洛蒂是被黄金律法唤醒来到狭间之地的褪色者。生前作为雷亚卢卡利亚魔法学院学生的她,在成为褪色者后便和初始之王葛孚雷一同被放逐。那顶留有右眼可以看到世界的头盔,就是狭间之地外的蛮夷对她的嘲弄。如今,这股嘲弄,死死地扼住她的脖子。

青蓝色的人型生物蹲下身体,扒拉着那士兵的尸体。

黄金律法的破碎,已经让此种妖孽都来到狭间之地了吗?

不远处传来的下落声引起了洛蒂的警觉,声音传来的方向是她最先下来的位置。不多时,一位穿着甲胄的武士提刀走到了蓝色生物的背后。

“兄弟,你知道这儿是哪儿吗?”武士问道。

“不知道,反正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应该就是出口了。”青蓝色生物一脸嫌弃地把士兵的盔甲扒光扔在一旁,只留下一个头盔戴在自己头上,“这个头盔怎么样?”

武士打量了一番:“我觉得你光头更帅一点。”

“这样啊。”青蓝色生物把头盔摘下,“你是怎么过来的?”

“被一个蜘蛛一样的怪物打飞下了悬崖,居然没摔死。”

“巧了,俺也一样。”

洛蒂瞪大眼睛。拜托,哪儿有人会这么顺其自然地和一个这么奇怪长相的人交流啊?

说起来,自己好像也和一个蜘蛛一样的怪物打过...

“...那,你有收到什么指引要成为艾尔登之王吗?”武士迟疑地说道。

青蓝色生物摇头:“没,为什么问这个?”

“我醒来的时候,看到了一具女人的尸体。既然你和我面对了相同的敌人,我还在想你说不定见到过那具尸体。”武士说道,“一个教堂里,你有印象吗?”

“我确实是在教堂醒来的,但是我那个时候没看到尸体。连血迹都没有。”

洛蒂紧皱眉头,他们所说的教堂,应该和自己的教堂是同一个。不过自己从教堂里出发的时候,也没见到什么女人的尸体。

感觉他们也不是敌人,说不定可以成为自己旅途上的保镖。自己也没收到过什么所谓的指引,作为褪色者回到这片狭间之地,更多地还是希望回学院看一下。

至于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不好意思,你们也是褪色者吗?”洛蒂从草丛中站起身来,开口问道。

“是敌人!”青蓝色生物抡起木棍,对着洛蒂跳劈。

洛蒂架起刺剑,招架住青蓝色生物的攻击,大骂道:“凭啥你攻击我啊!”

“只有敌人才会戴奇怪的头盔。”

“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吧!你这个蓝色皮肤的怪胎!”洛蒂顺势向后跳去,她把刺剑插在地上,扯开自己破烂不堪的囚服,“看到没有!多么有弹性!甚至还是翘起来的!我是女人!正常的人类女性!”

青蓝色生物再度发起跳劈,洛蒂拾起刺剑,向一旁翻滚。

“你干啥呀?”

“女人只会影响我拔剑的速度。”

“可你用的是木棍啊!”

一旁的武士制止住青蓝色生物:“收手,虽然她会影响我拔剑的速度,但是她没有敌意。”

洛蒂叹了口气,从地上的尸体上撕下一条白色的布,捡起被青蓝色生物丢弃的士兵的甲胄:“算了,这个玩意儿应该可以凑合。我身上的衣服都已经发臭了...你们两个,转过头去,我要换衣服!”

武士两手一摊背过身面着洞窟的墙壁,而青蓝色生物依旧直勾勾地盯着洛蒂。

“我说,转过头。”洛蒂没好气地说道。

“不,背对着你你会背刺我。”

“我不会!”洛蒂扶额叹息道,见青蓝色生物依旧直视着她,她只得当着他的面,尝试穿上这件板甲。

洛蒂将身上的囚服扔掉,用布简单地缠绕了一圈自己的胸部,随后贴着墙壁,顶住板甲的背部,双手捧起胸甲,尽力将两片护甲扣上:“啧,这玩意儿一个人穿真难。”

在扣上联结处的皮带扣后,洛蒂活动着腰部。她将自己的囚徒裤子脱掉,扔在地上,露出两条大白腿,绿红花纹的布料从盔甲上垂下,如同裙子般垂荡在她的膝盖上。

“这个重量正好。”洛蒂跳了一下,对武士说道,“好了,武士,你可以转过头了。至少你像一名绅士一样没有直接看着女性的胴体。”

武士转过身:“你之前一直躲在旁边,现在才来和我们搭话,有什么目的?”

“我得确认你们值得信任。我有个提案。”洛蒂无奈地瞥了眼青蓝色生物,“我在想,既然我们都是褪色者,而且都是萍水相逢,为什么我们不一起合作,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呢?”

“合作...指的是...”

“为了让你们相信我,我觉得我应该先做出自我介绍。”洛蒂颔首道,“我叫洛蒂,在成为褪色者被放逐前是湖之利耶尼亚地区的贵族。这次和你们一同被召回到狭间之地,可能也是无上意志的安排。我不像这边这位武士大人一样受到指引,我的目标只是要回到雷亚卢卡利亚学院。但是,我可以在此之前,给你提供帮助。”

武士紧蹙眉头:“接着说。”

“就我所知的消息,想要角逐成为艾尔登之王,就必须得拥有大卢恩。唯有这样,才能有问鼎王城的权能。”洛蒂解释道,“而其中一个大卢恩,就在我们雷亚卢卡利亚学院的女王手上。”

洛蒂指着自己身上的甲胄:“这套甲胄应该是黄金神葛德温的士兵们的。那么我们现在所处的这片洞窟,应该也隶属于葛德温的势力范围。而葛德温,也是一位大卢恩的持有者。那么我们在前往学院的道路上,就可以遇到两位大卢恩的持有者。至少我们的道路是一致的,武士。”

“是否要合作再说,说不定外面的世界很安全呢?”武士答道。

“这个洞窟里的敌人都很弱。”青蓝色生物说道。

洛蒂见两人似乎都没有合作的打算,只能笑道:“那...至少这段离开洞窟的道路,咱们就一起走吧。”

穿过洞穴和一片墓穴后,三人登上一座石制平台,向上攀升。

面前是一座巨大的木门,青蓝色生物欢呼雀跃着奔向木门,缓缓推开。

外面世界的黄金光芒照射进逼仄的空间中,黄金之风拂过草原吹向三人。

“我看到了指引的方向。”武士指向北面的大道,“那我们就此别过吧。”

他的目光向下俯瞰去,只见一名披着黄金甲胄的骑士威风凛凛地扛着黄金戟,举着黄金盾,骑着黄金战马,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巡逻着。那伟岸的身型,散发着不可言状的威压。如果贸然靠近,准会没命的。

“那啥,你叫洛蒂是吧?”武士尴尬地笑着,手臂僵在空中,“你之前说的提案,能不能再说一遍?”

“团结就是力量,对吧?”青蓝色生物对洛蒂比出大拇指。

洛蒂对着支撑着天际的黄金树翻了个白眼:“那让我重新自我介绍一遍。我叫洛蒂,以前是一名贵族,擅长使用魔法。”

“我叫普洛,是一位擅长刀剑与弓箭的,来自异国的武士。”

“朝威·布鲁凯特。乜都冇的啦!”

洛蒂礼貌地鞠躬道:“那么,很高兴我们能够在见到外面的世界后可以达成一致。那么也希望我们大家在之后可以好好合作,至于具体有什么事情。咱们就坐到那边的赐福旁边,好好聊聊怎么样?”

洛蒂看向他们面前的赐福,一位身着长袍戴着可疑面具的男子搓着双手,向他们的方向抬起了头。


~~


“失去了巫女指引的褪色者...而且还有三名?”戴着面具的男子兴奋地搓着双手,“这可真是奇妙的光景。”

朝威大摇大摆地从他眼前晃过去,然后一屁股坐在赐福旁边,全然当这位男子空气。

戴着面具的男子显然被朝威的样貌吓到了,他甚至弯下腰凑到朝威的身边,才喃喃说出:“居然不是白金之子,而是正常的人类。”

“第一次见到他我也受到了惊吓。”洛蒂走向那名戴着面具的男子,“至少你没把他当成野怪一刀砍上去。”

“你果然会背刺我!”朝威突然喊道。

“我才不会啦!”洛蒂叫道。

普洛毫不客气地坐到赐福旁边,整理起自己的行装。

“没想到呐,三个没有女巫指引的褪色者,三个没有受到圆桌邀请的褪色者,三个无法使用卢恩力量的褪色者居然聚集在一起。似乎你们命中注定要一起横死在这片狭间之地。”男子阴森地笑着,语气中充斥着上位者对下位者的蔑视,“真是可怜。”

“看起来你像是在这里等我们一样。”洛蒂说道,“难道你要帮我们牵线搭桥,给我们寻找女巫吗?”

她走上前,凑到男子身边,打量了一圈:“嗯...看起来不像,你这猥琐的气质绝对不会招女生喜欢。我知道我现在这打扮很难让你相信我的判断,头上这丑得要死的玩意儿摘不下来,衣服是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甚至连双鞋都没。但是等我把这头盔移开后,一定会让我的美貌惊艳整片狭间之地。简单来说,我的评价标准,绝对没有问题。”

“你这是想让我把淳厚的善良变为物理的打击吗?”男子撂下狠话。

“你又不给我们找女巫,放什么狠话?”男子的挑衅显然对洛蒂只有反作用,她抓住男子的衣领,“你说我们没有女巫,没有圆桌的邀请,那你倒是给我们一个女巫呀!你倒是给我们一个邀请呀!啥玩意儿都不给就在那里嘲讽算什么啊?你知道我已经多久没洗澡了吗?我现在就要一个可可爱爱,漂漂亮亮的女巫小妹妹帮我在你说的那什么圆桌搓澡!哪怕我头上这玩意儿摘不下来都没事!只要能倒在可爱的女巫小妹妹怀里睡上一觉就行了呀!”

“你这女流氓是欠打吗?”

“打!快!对着我的头打!打得越狠越好!”洛蒂松开抓着瓦雷衣领的双手,指着自己那如同铁锅般套住整颗脑袋的头盔,“你给我打碎了我这头罩,我马上就用我的绝世美貌去色诱一个女巫!”

“呃...洛蒂应该是女性吧?”普洛尴尬而又不失礼节地笑道。

“我跟你讲,你以为女孩子会喜欢那种浑身上下散发雄性气味的男性吗?那种肌肉怪除非女孩子想要寻求夜晚的新奇体验,否则只有男人才会喜欢!女孩子喜欢的是精致!精致!所以女孩子会更喜欢女孩子!”

“你果然会背刺我。”朝威突然说道。

“我刚才说的话和背刺你有什么关系吗?”

以后绝对不能和洛蒂吵架,哪怕她再没有道理,也能像念经一样把你烦死。普洛直率地想道,握住打刀的刀柄。

这个男人,身上有血的味道...

自己虽然不聪明,但是对于一个人手上是否沾有鲜血,自己是有着相当的直觉的。

“这位先生,女巫的职责能不能跟我们解释一下?”普洛问道。

男子见普洛不像洛蒂般会在言辞上胡搅蛮缠,态度稍微有所缓和:“女巫啊?她们就是替二指大人传达无上意志的指示给褪色者的工具。她们之所以是工具,是因为她们不具备自己的想法。她们只会遵循着所谓二指大人的指示,沿着宿命的轨迹前行,宛若笑话。”

“普洛,你确定要和这种话里话外瞧不起人的家伙聊吗?”洛蒂斜视着男子,大声地说出了她的不满。

普洛没有搭理洛蒂,追问道:“每个褪色者都会有自己的女巫吗?”

“本应如此,女巫的职责,就是指引褪色者寻找赐福,抵达无上意志为他安排的终点。”

“那么,我们三个人应该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女巫才对。”普洛说道。

洛蒂的眼睛眯成一条细缝:“除非...女巫死了...”

“很尖锐,小姐,就像蔷薇的刺,稍有不慎就会让人流血。如果你们想要遵循二指的指引,可得要好好珍惜女巫才行呐。她们的生命,和她们的身型一样脆弱。”男子冷冷地说道,“我也不过是这里的过客,名字叫瓦雷。我就给没有女巫的你们一点建议...”

“不许说没有女巫。”洛蒂提高音量。

瓦雷扶额摇头,指向远方的黄金树:“从这里往北面走,就可以抵达葛瑞克的史东薇尔城。葛瑞克是大卢恩的持有者,我想你们会需要夺取他的力量,来向圆桌证明自己的能力。”

“葛瑞克?大卢恩?葛德温发生了什么?”

“死了。”

“半神,死了?”洛蒂瞪大眼睛。

瓦雷狐疑地盯着洛蒂,只是简单地重复着既定的事实:“是的,死了。”

“怎么可能?半神怎么可能会死?”洛蒂吃惊地说道,“他们不是被黄金律法所保护的吗?”

朝威插话道:“人被杀,就会死。这不是很正常吗?”

“葛德温是半神...根据黄金树的律法,半神本不应该死亡才对...”洛蒂分析道,“难不成,黄金律法的破碎,指的是...”

“你指什么?”普洛问道。

“之后再跟你讲,我得找机会验证我的猜想是否正确。”洛蒂双臂抱胸,没好气地看着瓦雷,“还在这儿干吗?不去给我们找女巫啦?”

“你...”瓦雷刚想要伸出手指指向洛蒂,就见他顺着右脚跟绕向西面的一片大海,指向天边,在飞散的黄金叶中大喊了声,“靠!”

他挺起腰板,做了番深呼吸后,说道:“如果你们在有幸见到二指大人后与我再度相逢,可别忘了跟我讲一下你们对圆桌的想法。“

“去去去,你这阴阳怪气的家伙站在旁边就让我堵得心慌。”洛蒂不耐烦地指着远处的地平线,“有多远滚多远,像那边那头羊一样滚。”

瓦雷在黄金树的光辉下,骂骂咧咧地向着东面走去。

“你有必要吗?”普洛似乎用带有责难的语气说道。

洛蒂走到赐福边缘凸起的石头上,眺望着下方的黄金骑士:“在狭间之地,我们褪色者是最下等的人,是不被律法保护的放逐者。这次不过是因为黄金律法破碎,那群高高在上的家伙才想着让我们来善后。”

“不过...”洛蒂微微一笑,发自内心地用愉悦的口吻说道,“至少那些信奉黄金律法的人,都已经疯魔了。”

普洛低下头避开洛蒂疯狂的视线,擦拭着刀鞘。

洛蒂见普洛没有回应,也只是兀自眺望着黄金树,迎着散落的黄金树叶,若有所思。

“天色也不早了,我们来好好规划一下路线吧。”半晌,洛蒂捡起地上的树枝,在泥地里勾出狭间之地的地图,“我们现在的位置,如果没错,是宁姆格福。这一片区域,以及风暴山丘,还有南面的啜泣半岛,以前都是属于葛德温的领地。从这里往北面走就是我要去的雷亚卢卡利亚学院,满月女王蕾拉娜的势力范围。东面是盖利德,那里是半神拉塔恩的领地...不过你既然要成为艾尔登之王,可能迟早会去面对拉塔恩吧。”

普洛咬着自己的大拇指指甲,观察着洛蒂所画的地图:“虽然我受到了要当艾尔登之王的指引,但是...只有我一个褪色者受到了这份指引吗?”

“我们三个当中似乎是这样。至于这片狭间之地是否有别的褪色者也受到了这份指引,就无从知晓了。”洛蒂将树枝放在一旁,“说起来,朝威人呢?”

“鸟!”不远处传来朝威的喊声,以及用乱棍敲打石块的研磨声响。

“真是个不可预测的...褪色者...”洛蒂吞咽着口水,从喉咙里发出声音。

他们的下午茶,是飞鸟的胸肉。

洛蒂采了些罗亚果实,将其轧出的汁水装在用刀简简单单刻出的木碗中。就着果汁和禽肉,三人讲述了自己被唤醒前的故事。当然,看起来疯疯癫癫的朝威并没有讲太多关于他以前的故事。只是知道他从出生起在一个地方玩泥巴,之后被一位有钱人找到,让他去他家后院玩泥巴,把玩好的泥巴拍成砖搬到有钱人的新家那里。结果他就在玩的过程中猝死了,然后也不知道是因为啥就被拉过来当褪色者了。

“你们看呀!我就玩着泥巴拍着土,好不容易才有了一块属于自己躺板板的地方可以休息了,结果就给拉来当褪色者了!所以半神必须得杀,不杀不行!杀完我好回去继续躺板板!”

以上内容,是让洛蒂记忆深刻的朝威的原话。

普洛则是从一个满是芦苇的国度而来,也算不上什么大人物,只不过是守在城门口的卫兵。结果有一天在巡逻的时候,就被一位从芦苇丛里钻出来的忍者砍了。那忍者也不是他所预期的某位被关押进大牢的囚犯,而是一位穿着白色背心和蓝色裤子的短发黑人。他试图模仿那黑人在杀他之前的话语,但是由于不是他的母语,因此很难拼凑起来。洛蒂根据他的发音,勉强把这段话写在了泥地上。

——Ah shit, here we go again...

普洛接着补充道,说他在死后的世界中他受到黄金之光的指引穿过雾门,才来到了这里。

“那洛蒂你呢。”普洛讲完自己的身世后,嘬着碗中的果汁问道。

“我不是第一次见面时说过了吗?我是湖之利耶尼亚地区的贵族。”洛蒂搪塞道。

“不,我是指你是怎么回到这里的?感觉我们都是经历过一次死亡的。”普洛说道,“倒不如说,我们比较好奇你是怎么死的。”

朝威拼命地点头。

洛蒂见两人如此执拗,也只得退一步,说道:“我是作为狭间之地的第一批褪色者被流放的。我们这批褪色者原本是追随着初代艾尔登之王葛孚雷征伐狭间之地外的世界的,但是随着葛孚雷的身死,我们这批褪色者也便分崩离析。我也在之后的流浪中被狭间之地外的敌人抓捕,戴上了这个头盔,沦为阶下囚。”

其余两人饶有兴致地听着。

“然后有一天,我所在的监狱里来了一帮不速之客。他们跑到我牢房门口,指着我说我是鹰之团团长。我说我不是。他们说我就是。我说我不是。他们说只有鹰之团团长戴着我这个头盔。我就把我衣服扒下来,问他们鹰之团团长是男是女。他们也不知道,但还是咬定我是鹰之团团长。我说我真不知道鹰之团是什么,我只是个褪色者。他们说我骗人,就把我砍了。”

“什么嘛,挺普通的。”朝威听完后,用地上的杂草刮走手上的油脂,“以前大家还都说我像一只蓝色的猫。”

“如果世界上有你这样的猫那么我想大家都会选择养狗的。”洛蒂翻了个白眼,“当然论死法,还是你们二位死得精彩绝伦。”

“之后我们怎么办?”普洛问道,“直接去找葛瑞克吗?”

“凭我们三个?就算葛瑞克是最弱的半神,但是他也是大卢恩的持有者,凭我们三个现在的状态可能连史东薇尔城的城门都进不去。”洛蒂指着不远处的教堂废墟,“那边那里以前是艾蕾教堂,现在看起来应该是废弃了。我们可以先把那里当成自己的临时据点,在周围好好收集一些物资和装备,等我们把自己武装好了,再向半神发起挑战也不迟。”

“我要直接挑战半神!”朝威叫道。

洛蒂指了指山丘下的黄金骑士,朝威便乖乖闭上了嘴。

“既然准备把那座教堂当作据点,看来那个骑士是我们必须击败的对手。”普洛站起身活动着筋骨,“你说我们三人联合,把那骑士宰了,胜算几何?”

“不知道,但是比现在从史东薇尔城里生还的概率高。”洛蒂说道,“一会儿你们两个可别拖我后腿了。”


~~


风萧兮,风寒兮。

黄金骑士沐浴在黄金树的光辉下,骑着高大威猛的战马在这乡间小道上巡视。

“喂!大基霸!”洛蒂对着黄金骑士喊道,“对,说的就是你,基霸!正视我!你这大晚上都只能跟着你马齐头并进,好可怜哟。难不成是你没人爱吗?也难怪,一个成天到晚跟自己的马混的人,怎么会有其他人?怕不是没了马你连路都走不了。哦?或许你天生残疾?所以只能依马度日,没了马就活不下去了?那么我如果把你马杀了你是不是也就死了?生命共同体?你已经与你的马达成了生命的契约,你死了你马就死了,你马死了你也就死了?”

洛蒂左手叉腰,右手指向黄金骑士:“你知道吗?蕾拉娜和她的女儿菈妮马上就要在雷亚卢卡利亚学院办一场派对,全狭间之地的风云人物都会过去。但是你猜,谁没收到邀请?你呀,基霸。麻溜地和你马回家去吧。还是说你要让你马送你去派对?这太丢人了,基霸。你要不来和我斗舞,斗赢了我我就去和蕾拉娜说说情,让她给你发封邀请函?哦,忘记你是只能骑马的残废了,我光着脚跳舞都能比你跳得好。那你还是赶紧回家帮我写作业吧。”

那黄金骑士御马凌空跃起,抡起黄金戟砸向洛蒂。

蓝光闪烁,六把卡利亚魔剑从一旁的草丛中射出,刺向黄金骑士的盔甲。

洛蒂朝左侧滚去,来到骑士持着盾牌的一侧。只见黄金骑士的盾牌上闪过一道金光,击中盾牌的魔剑反弹向洛蒂。她侧过身,差点被这道光束穿膛破肚。那骏马也不给洛蒂松懈的机会,一个侧步用全身的重量将洛蒂撞开。瘦弱的身型跌在一旁的树底,全身的剧痛让洛蒂匍匐挣扎着。

她慢慢悠悠地站起身来,得意地盯着黄金骑士。她自然不是要从这里向盾牌发起攻击,她的目标,是为了给另外两位战友提供输出的窗口。

“YO——LO——!”朝威举着木棍跳起,狠狠地敲着那战马的屁股。

“让我掏马屁股!让我掏马屁股!”朝威兴奋地叫着,“我要掏马屁股!”

这家伙究竟经历过什么...

正在通过药水恢复精力的洛蒂想道。

远方的山坡上,一支支火箭如迅捷的流星般正中黄金骑士的胸甲。那黄金骑士不惧任何的伤害,反而是策马向弓箭射来的方向奔袭。普洛收起弓箭,刚欲拔刀迎敌,就被那骑士一盾拍翻在地。

两支魔剑吸引了骑士的注意,洛蒂控制“着同骑士之间的距离,小心翼翼地在空中布下法阵。

“马屁股!”青蓝色皮肤的朝威迈开双腿从洛蒂身边冲过,大宝贝在那条麻绳下若隐若现。他双手抓住棍棒,像野兽般敲打向战马的头,打得那马儿直晃悠脑袋。他的后背肌肉隆起,像是雕琢出了一张狮面。他呼出的空气都带有焦灼的白雾,双目发出凶光:“我要掏了你马的屁股!”

究竟是哪儿的习俗...对掏屁股如此执着...

洛蒂计算着手中的蓝露滴圣杯甁的数量,现在自己体内涌动的魔力估计还能支持自己发射两支魔剑,投入最后一瓶圣杯甁后还能再发射六支。如果在这波攻击内解决不掉骑士自己也只能上前参与战斗,但是近身战不是自己擅长的...

普洛说自己身上有18支弓箭和6支火箭,刚才应该已经把6支火箭全部射完了。

它的这身铠甲,简直就是为了抵御远程攻击手段而量身打造的。

战马疾袭向洛蒂,数十米的距离转瞬归零。黄金戟的旋风吹动她身上战甲的布料,手中的法杖不可能承受住这一击。

她向后跳去,草丛里闪出两道魔剑,划过骑士的头盔。黄金骑士落在地上后,提戟刺向洛蒂,但是身后的朝威一把揪住战马从盔甲中伸出的尾巴,将其撩开,将木棍扔在地上,徒手刺进那战马的后庭:“马——屁——股——!”

受惊的马儿扬起前蹄,就在这须臾间,普洛提刀跳到马背上,将打刀送进了骑士头盔与铠甲的缝隙之间。



~~



“今晚吃马肉吧。”朝威和普洛两人将战马的尸体抬起艾蕾教堂的废墟中。

洛蒂托着沉重的脑袋,坐在断垣上:“马的屁股就让给你们了,我嫌脏。”因为那屁股被朝威掏过了,洛蒂非常担心这肉已经被蓝色皮肤传染了。说不定自己吃了后第二天也会变成蓝色皮肤。

“马的肠子吃吗?又肥又有味。”朝威将马的内脏挖出来。

洛蒂看到这一幕,整张脸都开始抽搐。

“让我看看,还有肝、肺也能切片。哦,这是只公马,那还能吃...”

“打住!打住!”洛蒂胡乱地挥舞着双手,她对于朝威这种野人的饮食习惯实在是无法理解。她将目光转向普洛,希望他可以出言阻止朝威污染自己食谱的计划。

“在我以前的地方,我们甚至吃生的马肉。”普洛说道。

不行...这天聊死了...

洛蒂无奈地走向窝在教堂角落的行商咖列,身后传来普洛和神威关于马的各种部位的味道的激烈讨论。她隐隐约约听见什么“马的蛋蛋吃起来糯糯的,咬起来还会有弹性”的描述,便决定选择性失聪。她双手合十:“抱歉抱歉,没想到你已经在这里安定下来。我们这样估计也算是不速之客了。”

“只是临时的而已,我是一位行商,苍穹才是我的屋顶。”咖列似乎对洛蒂等人的造访特别欢迎,“你们把这儿做成据点,我才有长久的生意啊。现在狭间之地已经乱成一锅粥了,你们这些褪色者是拨乱反正的救星呐。”

“救星?这我可担不起。”

“至少你们把大树守卫解决掉了不是吗?”咖列满怀感激地说道。

确实,有这么一个怪物在这里游荡,怎么可能有利于生意。

洛蒂蹲下身子,浏览着咖列陈列在摊位上的货品:“我看看,火把、锅子、舂桶...”先前三人从死去的大树守卫身上搜刮了不少卢恩,足以让洛蒂在咖列这里置办不少东西,而重中之重,就是把为未来出行的东西做好,同时也要在这里寻找可以搭建据点的工具。

最后,洛蒂购买的物品有:

  • 制作工具(主要用来制作弩箭,简单的草药,投掷用道具等)

  • 火把三支(赶夜路,下洞窟)

  • 望远镜(地形侦察)

“嗯...”洛蒂抬起头,盯着逐渐黯淡的天空。没有星星与月亮的夜晚,让她非常没有安全感。

远处,一袭黑斗篷乘着一匹牛马向篝火而来。

咖列面前的篝火随着微风摇曳,黑斗篷从牛马背上跳下来,来到正在切割马肉的朝威和普洛身前。

洛蒂抽出法杖,故意掩饰成她走路时使用的拐杖,缓步向那黑斗篷走去。

“看起来,你们似乎没有女巫。”黑斗篷用温柔的语气说道,她掀开遮住面容的兜帽,粉色的齐肩短发顺着她的指尖垂荡,“我向你们提出合作。”



~~



这位粉头发的少女名叫梅莲娜。她唯有右眼睁开,左眼上有一道刺青。论外貌,总是会让洛蒂联想到自己以前在学院当中见到的学妹们。如果她去了自己的学院,恐怕那些只会挑灯夜战,满脑子只想着学院考试的男生们,都会放下手中的书本,对她投以求爱的目光吧。

据她自己所说,她是游荡在狭间之地的灵体。为了达成她的目的,想要和三人一同前行。作为回报,她会承担起女巫的作用,提供指引,让三人当中的至少一人成为艾尔登之王,重塑狭间之地的秩序。

“美女!”

“指引!”

“肉!”

三人在听完梅莲娜的提案后,分别发出了不同的惊叹。他们坐在泥地上,用树枝串着马肉片,架在从咖列那里借来的篝火边烧烤。

五人一马(?)和一驴围在篝火边,感受着夜晚的宁静。只有梅莲娜维持着单膝跪地的姿态。

洛蒂斜视着喊出“肉”的朝威:“肉?”

“对啊,肉。”朝威指着梅莲娜和牛马,“这不都是紧急粮食吗?”

梅莲娜的眼角闪过一丝不悦。

“那头牛马我先不论,这么可爱的妹子,你居然就当作紧急粮食了?”洛蒂手里把着两串马肉就贴到梅莲娜身边,伸出手掐住梅莲娜的脸颊,“你看!你看你看你看,多水灵的脸,要不是戴着这个头罩我早就上去舔两口了!”

单膝跪着的梅莲娜被洛蒂压得重心不稳,只能顺着洛蒂的姿势妩媚地侧坐下来。

“这种时候,我觉得你比朝威还变态...”普洛语重心长地说道。

“她只会影响我拔剑的速度。”朝威认真地说道,“所以只能做紧急粮食。”

“你用的不是棍子吗?!”

“是啊,影响拔剑速度。”普洛附和道。

“你别起哄!”

“马肉真好吃。”

“咖列!你这一分力都没出的家伙,不许吃那么多!”洛蒂夺过咖列手里的肉串,交到梅莲娜手里,随后搂住梅莲娜,在她身上蹭来蹭去,“小妹妹,多吃点,晚上睡得香香。”

“她不是也没出力吗?”咖列叫道。

“她可爱!”洛蒂立刻发起驳斥,然后自作主张地说道,“从此以后,梅莲娜就是我们的团宠了!”

“那个...”梅莲娜尴尬又不失礼貌地拿着马肉串,“团宠的话,托雷特不是更合适一点吗?”

梅莲娜看向在一旁啃着青草的托雷特,语气意外地严肃。

“它?”洛蒂看了眼名为托雷特的牛马,“那不是食粮吗?”

“是啊,那不是食粮吗?”朝威嚼着马肉,两眼放光地盯着托雷特。

普洛点头道:“经常跑动的牛马,它的肉质一定很棒。”

托雷特吃到嘴里的草不香了。

“这样吗?”梅莲娜回首看着托雷特,“对不起,托雷特,看来到了必要时刻,连你也得做出牺牲呢。”

她的性格意外地很正经呢...

洛蒂贴在梅莲娜身上:“说起来,既然梅莲娜都要当团宠了,咱们也得给自己的团队取个名字吧?今天和你们一起挑战大树守卫,让我觉得你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我想未来我们这个团队合作起来也会非常愉快吧?这样,我们每人可以给团队提个名字,然后让梅莲娜来选一个名字好不好?”

“我来!”朝威举起手喊道,“就叫‘吴克天团’吧。”

“等一下,且先不论你是怎么想到‘吴克’这个单词的,我也不想知道‘吴克’是什么意思。重点为啥要把我也归类到‘吴克’里面去啊!”

“吴克天团...听起来很有气势的样子。”梅莲娜若有所思。

“你...该不会真的在考虑这个名字吧?”洛蒂说道,“在我们都不知道吴克是什么意思的情况下,你就开始考虑这个名字真的合适吗?”

“我觉得叫吴克天团不妥,实在是太过随意。”普洛补充道,“叫鬼兵队吧。”

“不行,听起来太吓人了。”洛蒂否决。

“那叫新撰组。”

“不行,意义不明。”

“那...维新派。”普洛眼中闪过机灵的光芒。

“不行!”

“怎么不行?口号我都想好了。”普洛说道,“尊王攘夷!”

“尊个头,攘个头。”洛蒂骂道,“就不能想个狭间之地一点的名字吗?我们不是去闹革命的!”

“没办法,也就只有‘虾夷’适合我们了。团队口号是犹豫就会败北。”

“虾夷个头!不行不行不行,如果你要提建议,就好好提一个。”洛蒂不耐烦地说道。

“那就叫‘孤影众’吧。”

“行,孤影众。”

梅莲娜在听完普洛和洛蒂的争执后,肯首道:“我觉得之前说的名字都挺好啊。”

“你这人是没有基本的判断能力,还是只是接受程度高啊...”洛蒂用手撕开马肉,一股热气从肉当中升腾起来。

“我一开始以为褪色者都是群绿皮肤月亮脸的怪胎...应该是接受程度高吧,所以我觉得你们能想出这种名字也算比较正常。”

“不,你不用解释也没事的...”

普洛不开心地咂舌:“洛蒂,你对我们的名字不满意,你倒是想个好点的名字出来啊。”

“哼,我来取名字,肯定是压你们一头的。毕竟我以前可是贵族世家的大小姐。”洛蒂试图撩起她的头发,但是发现她的秀发全被禁锢在头顶的铁罐之中后,失落地垂肩道,“百花骑士团,如何?”

众人陷入一片沉寂。

“好逊。”一直沉默的咖列突然开口。

“闭嘴!咖列!”


~~




~~



黄金树的光芒让昼夜失调,像是一味地将伟大与正义的观念向狭间之地的原住民输出一般。

她爬到一个坍塌建筑的高处,眺望着北方的史东薇尔城,尔后抬起头,透过黄金树繁茂的枝叶凝视着夜空。星空在黄金树的辉煌下暗淡无光,就连那轮明月,也只能隐约看见轮廓。

明明对黄金律法的修复没有丝毫兴趣,却不得不穿过雾门回到这片狭间之地。

普洛和朝威的境遇也和自己差不多。

“真是混账...”洛蒂指向黄金树,“真是他妈的混账。”

既然自己已经拥抱死亡,为何又要让自己重新苏生?这个世界本就不值得留恋。这些高高在上的神明,从来没有在乎过底层。就算自己以前是贵族又如何?永恒女王连自己的丈夫,第一任艾尔登之王都可以放逐。

现在她唯一的牵挂,就只剩下学院了。不知道还能见到几个老朋友?

但是那之后呢?普洛肯定会继续走下去,耿直地被利用,成为艾尔登之王;朝威的话,看他那德行怎么样都无所谓。那自己到了学院之后呢?

“我的人生在第一次死亡前已经没有了遗憾,这又何必赋予我重生呢?”洛蒂的想法被风撕碎,随着黄金叶零落。

夜晚果然变冷了...

寒意浸染空气,光着脚丫的洛蒂抖动身体,试图让自己暖和起来。

“褪色者,来这边。”

温柔的女声呼唤着洛蒂,她循着声音望去,一位有着星云肤色的女性坐在这倒塌建筑高处的柱子上。寒气以她为中心,从白色的法袍下弥漫开。洛蒂稍作观察,就意识到那女性不过是一只人偶,且有着四只手。

“你是被灵马托雷特选择的褪色者吧?”

“算是其中之一吧。”洛蒂指向升起白烟的艾蕾教堂,“那里还有两位呢。”

“缘分在我们这里。”人偶的上双手十指相抵,下双手从白色的披风下取出三枚银铃和一个银色盒子,“这是给你们的礼物。”

洛蒂从人偶的手中取过她的礼物。

“这个是唤灵铃铛,使用它后可以让游荡在狭间之地,仍未回归黄金树的灵魂协助你。”人偶解释道,“这盒子里的是我给你的礼物。”

洛蒂将那盒子捧在右掌掌心,三匹狼的灵魂在她的内心深处嚎叫。她对这位陌生人的好意有些猝不及防,只好问道:“你...有什么用心?”

人偶指向被黄金树遮蔽的夜空:“你就没有好奇过,繁茂的黄金叶之上,星空是什么样的吗?”

“我曾经见过星空。”洛蒂答道,她不清楚对方的来意,也不敢轻易做出回答,只能简单应道,“倒是有一股乡愁般的思念。”

“你的声音让我想到了一位故人。”人偶顿了顿,“我叫蕾娜,如果你追求着星空,我们之间的道路一定会再度相交的。”

人偶化为星屑,只在夜晚划下自己的温度。


——————————————

由于致敬的梗太多,就懒得罗列致敬了哪些梗了(

评论(15)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