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专家嫁

因为太喜欢玩游戏而在不断购买游戏的过程中破产的穷光蛋

~序章~ Business Plan · Part 2

如今,想在上海找到一家路边的烧烤摊,只能跑去外环那些偏离主干道的小路上了。也只有这种脱离大城市的城中村,才能让出生盐城周边小县城的孟信陵找到点安全感。

从某种程度上,孟信陵觉得自己还是相当幸运的。在自己还没记事时,盐城的新洋港准备拓浚,因此他们一家的老房子都被拆迁,安置到了如今属于盐城市中心的一栋公寓中。虽然谈不上大富大贵,但是也算是小富即安——至少自己和妹妹的生活费有了安顿。而自己也算是有出息,在江苏省的高考中脱颖而出,考到了全省第二十七名的水平,也凭借这个成绩顺利进入了弘人大学。

只是,这一切荣耀都不足以让自己顺利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企业。

“兄弟,我觉得你这完全没必要那么执着于进咨询公司嘛。”张胜天喝了口啤酒,对孟信陵说道。他是孟信陵的大学舍友,浓厚的吉林口音和他惊人的酒量相当般配,也使得他年纪轻轻,肚腩便微微凸起。由于他平时说话具备有“毒奶”的功效,因此在宿舍里,他被称呼为“老天爷”。

“老天爷说得对,你这么折腾自己真没必要。”薛伟德勾着孟信陵的肩膀,将羊肉串放到他盘子里。他穿着一件短袖白衬衫配牛仔裤,细框眼镜令他显得文质彬彬。张胜天见到他的第一天起就叫他“阿德哥”,觉着他透露着上海男人小家子气场的同时,还有股北方人的爽快。不过这也确实,薛伟德是一位祖籍山东的上海人。最为重要的,他住在北外滩。

薛伟德手里拿着瓶啤酒,指着张胜天:“你真没必要硬是进咨询公司,你看我拿到了汇商银行APP部门产品经理的offer,怂熊进了光明银行的证券做分析员。今天晚上鱼蛋仔没来就是因为他已经进了拼朵朵干运营了。就连老天爷这幅德行的人都可以去腾轩的长京链项目搞加密合约。”

“诶,你这‘就连’用得过分了。”

“我这不是在安慰人嘛。你一边喝酒去!”薛伟德不耐烦地让张胜天闭嘴,语重心长地对孟信陵说道,“旁友,侬听我说。我理解咨询公司是阿拉这种应届生的毕业梦想,阿拉当初也投了简历。侬也晓得我的简历被罗兰贝伦还有纳尔逊拒了,对伐?但是侬想要高薪和发展机会,又不是只有咨询公司可以给侬。阿拉这个产品经理的岗位税前也有15薪2万8呢。看开点!侬是阿拉这批人里面成绩最好的,阿拉都能拿到offer,你去投个大厂,不是洒洒水?”

“没错,兄弟,没必要。”熊志缪拼命地点头,他瘦弱的体型和腼腆的性格很难想象他是从甘肃省来的。

“你看,大家都这么说。”薛伟德说道,“鱼蛋仔那句广东话怎么说来着的?哦!想起来了!‘冇银纸冇做工’啦!”

孟信陵拿起盘中的烤串,发着呆。

“再不吃就凉了。”张胜天叫道。

此时,孟信陵桌面上的手机传来一阵震动。他拿起手机,是章彩英学姐发来的讯息。

“妹子?”薛伟德把头探向孟信陵的手机屏幕。

“学姐。”

“原来你喜欢姐姐系的女人。”张胜天揶揄道。

“老天爷你奶奶腿的说个锤子?学姐不是现在在拜恩当分析师嘛,就想让她帮忙看看能不能内推。”孟信陵唐突地拿起桌面上的啤酒,边闷边瞪着张胜天。他把啤酒瓶往桌子上一摆,接着说道:“而且可以让她帮忙传授点面试经验,我明天中午还有一场明世的面试。”

“那么就只能说‘信陵君加油了’。”薛伟德举起酒瓶,“这时间也不早了,我再不赶回去就要给女朋友跪榴莲了。这桌子上的酒阿拉几个三两口吨吨吨了!”

“阿德哥和女朋友同居了?”熊志缪拿起酒瓶问道。

薛伟德自豪地拍着胸脯:“都见过家长了。我和她现在在张江那儿租了套公寓,她在福星医药上班,那边距离近,可以睡舒服点。来来来,这酒是给我们的信陵君加油,希望他可以追逐梦想进一家咨询公司!”

张胜天喊道:“信陵君进大咨询公司没问题的!”

“奶奶腿的你这不是毒奶嘛。”孟信陵笑道。

“然后啊!这顿酒也是给我们的老天爷送行的。”薛伟德主持着这场兄弟们的酒局,兴高采烈地说道,“咱们这老天爷要去深圳的鹅城当青天大老爷咯!”

“老天爷,上任鹅城!”熊志缪帮腔道。

孟信陵见状,赶忙补充道:“那么我也帮我们的老天爷想一句上任鹅城的口号。大家跟我来讲,‘深圳赚钱深圳花’——”

“‘一分别想带回家’!干杯!”

“为信陵君加油!也为老天爷送行!让他深圳赚钱回上海花,给阿拉几个买酒喝。”

和朋友们喝了顿酒后,孟信陵就回家洗漱了一番。他倒在自己的床上,重新拿出手机,逐字逐句地读着章彩英学姐给自己发的讯息。

——信陵真的想要进大咨询公司吗?

——那当然,这是我找工作的梦想。

——但是这些大的咨询公司可能工作氛围你可能不太适应。

——学姐,这种事情你别担心。

——不,你没懂我的意思。明天中午你要去明世面试吧?我们早饭时间在那边附近的咖啡店见面吧。

——谢谢学姐,那么明天早上八点见。

回完消息后,孟信陵草草地阖上眼睛。明天一早就要去和学姐见面,中午还有场面试。现在这个点再不睡,第二天连闹钟都救不了自己咯。


----------

注释:

1. 汇商银行:原型招商银行,汇商银行APP原型即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

2. 光明银行:原型光大银行,光大证券为其中的核心BU;

3. 拼朵朵:原型拼多多;

4. 腾轩:原型腾讯,其中的长京链项目原型为腾讯的“长安链”区块链业务,加密合约的研究是虚拟货币以及区块链技术的业务层面应用;

5. 明世:原型Mercer,一家擅长人力资源咨询和组织架构整改的咨询公司。

评论

热度(3)